不支持Flash

“重炮卡卡”被赞世界最佳 自解惊世一击如何踢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2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首战哥伦比亚赛前,对手主帅曾感叹:“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就是大家争2.5个名额,因为还有两个名额注定是阿根廷和巴西。”也许这番话起到了迷惑敌人的效果,巴西人在波哥大只奉献了一场难看的0比0。但回到主场,黄衫军团拿倒霉的厄瓜多尔狠狠出了一口恶气,5比0狂胜后,他们积4分列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2,紧随两连胜的阿根廷队之后。

  马拉卡纳上次作为巴西队主场还是2000年,当时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分别7年后,里约球迷起初对巴西队还颇有些隔膜和敌意,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他们重新对巴西队陶醉痴迷。卡卡呈现了完美的马拉卡纳巴西队处子秀,远射梅开二度,若非小罗鬼使神差的一挡,他本可能上演远射帽子戏法。连中两元后,卡卡以8粒进球超过罗比尼奥的7粒,成为邓加任下巴西队头号射手。有趣的是,第2个远射进球,卡卡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进的,直到队友开始庆祝,他才明白自己又进了球。

  在卡卡打入本场个人首球后,现场大屏幕打出了“世界最佳”的字幕,里约球迷也都被他那脚远射的优美弧线所折服,异口同声地喊起了“世界最佳”。赛后,卡卡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在欧洲,我们已经习惯了压力。在那里是这样,你的责任越大,踢出好球越困难。而在这里,一切都是完美的,在马拉卡纳踢球是一种难忘的经历,是一个已经实现的梦,这场比赛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改建后,原本号称世界最大球场的马拉卡纳目前只能容纳8.5万观众,球票早在赛前数天就已售罄。经改建后,马拉卡纳已取消了站台票,但除了有座位的看台,其他能站人的地方都站满了人,据巴西媒体估计,本场到现场看球的球迷至少有10万人。到场观众中,除了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

罗马里奥等名人外,迈凯轮车手汉密尔顿也与法拉利车手马萨结伴来到现场。

  与上轮客场与哥伦比亚的0比0闷和不同,巴西队中场控球更为成功,往往几名球员之间三传两倒,就能对厄瓜尔多球门构成威胁。20分钟不到,洛韦就为主队取得领先。不过,尽管早早进球,眼光过高的里约球迷对巴西队表现并不满意,之后多次浪费机会的洛韦挨嘘,被厄瓜多尔人盯防甚严的卡卡和小罗也未能幸免。

  下半场,巴西队才如梦方醒,开始狂屠厄瓜多尔。在远射被小罗伸脚挡进后,卡卡终于用一脚更漂亮的抽射打入个人首球,也终于使里约球迷放弃此前的冷淡和不满,全场“Ole、ole”之声响起。被埃拉诺打进第4球后,厄瓜多尔门将比特里的自信心已被完全摧毁,甚至将卡卡一脚正对自己且力量不大的射门漏进大门,巴西队最终5球完胜。

  赛后,卡卡也透露了一个遗憾,那就是第2球自己都没看清是怎么进的,“当时我感觉远射力量不是很大,以为没戏了,我转了身,后悔起脚时力量没有大些。直到队友们已经开始庆祝时,我才知道球又进了。”小罗等队友都上来祝贺,卡卡无奈地推了推双手,言下之意似乎是说:这球都能进?

  卡卡对自己的第1球更满意,“这种踢法我训练中练得很多。进球靠的是球的路线,而不是力量,我打了右上角,对方门将很难扑住。那脚射门我射得非常好,触球的位置也是我最喜欢的位置。”

  两场

预选赛期间,巴西媒体制造悬念,说卡卡和罗比尼奥之间将有射手之争,但两人对此问题一直避而不谈。其实,打进8球的卡卡无疑更高效,因为罗比尼奥的7球有5个是在美洲杯上打进,而卡卡根本没参加今年的美洲杯,他用更少的场次超越了罗比尼奥。

  巴西阵容(44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吉尔伯托/米内罗、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89’迭戈)、小罗/罗比尼奥、洛韦(75’埃拉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