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四大黄金中场引出破冰专家 进8个球有5个首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对阵罗马尼亚,范佩西和斯内德的缺阵在根本上决定了荷兰队进攻乏力。本场两名核心球员同时解禁,巴斯滕立刻让范德法特、范佩西、斯内德和西多夫同时出场,希望通过他们娴熟的个人技术在中路进攻上多做文章。这是巴斯滕执教国家队之后,荷兰球迷第一次看到他们四人同时在场。

  比赛开始后,斯内德就用自己出色的中场调度给对手的后场频频施压。第14分钟,斯洛文尼亚后卫回传失误,机敏的斯内德插上断球后晃过门将将球送入空门。斯内德首开纪录之后,巴斯滕才长舒一口气坐回到教练席。在欧锦赛预选赛中,斯内德已经连续两场为荷兰队率先破门。此前与保加利亚的关键战役中,他的世界波为荷兰队首开纪录。斯内德已经为荷兰国家队打进了8个入球,其中有5个是首开纪录,可谓关键先生。

  上半场斯内德还有两次势在必进的破门机会。第23分钟,他在禁区前沿一记大力抽射,打在球门的左侧立柱上弹出。第35分钟,范佩西妙传,斯内德在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将球打偏,他跪在草坪上挥拳表达自己的懊悔心情。中场休息时,演播时里的客座嘉宾范加尔并没有一味表扬,他就提到了斯内德错过的机会,并针对其特点给出了一些如何提高射术的建议。

  长期以来,荷兰队的中场人选问题备受争议。在艾德沃卡特时期,一些舆论指出范德法特和斯内德都属于攻强守弱型球员,而且身材也比较矮小,不能同时放在一起使用。到了巴斯滕执教国家队后,斯内德先后给范博梅尔和兰扎特当过替补。等逐渐打上主力位置后,又巧逢西多夫重返国家队,关于两人的位置在荷兰引起了许多争论。上场比赛西多夫打满了90分钟,获得了各界好评,就在大家担心本场比赛巴斯滕继续使用西多夫会牺牲斯内德时,前者意外地同时使用了四个中场。

  在斯内德打进首粒进球后,第一个走上前去拥抱的球员就是西多夫。当罗本换下意外受伤的范德法特后,荷兰队队长的袖标戴在了斯内德手下,他也成为巴斯滕执教期间的第10位队长,前9人分别是戴维斯、范德萨、科库、范胡耶唐克、马泰森、范布隆克霍斯特、奥耶、库伊特和范德法特。赛后,斯内德被电视台记者拦住进行现场采访,他承认本队表现不佳,“我们应该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进更多的球。上半场大家的表现还可以,但在比分上至少应该3比0领先,我要承担属于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即使范德法特和范佩西先后受伤,我们也应该有足够的能力踢好比赛,他们的离场不应该成为我们表现不佳的借口。”

  对于荷兰球迷们响彻了整个飞利浦大球场的嘘声,斯内德表示:“我们上半场浪费了大把的机会,没有扩大比分,这让我们在下半场面临了更多的困难。球迷们对此感到不满是可以理解的,甚至我对这个比分也不满意,不过我看问题的角度与球迷们不一样就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