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就叫做“主场优势”! 俄罗斯暗招搞垮英格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稍微熟悉一点英格兰过往战绩的人都知道,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并不只是红军利物浦一家的“福地”———早在2005年红军在那里惊天逆转AC米兰夺取冠军杯之前,英格兰就曾在2004年欧洲杯的预选赛中作客那里,在一场绝对不可以输的比赛中0比0逼平对手,打出了球队近年来最为振奋人心的一场比赛。本周三英格兰做客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小组出线形势与四年前几乎一模一样。

  不过就像当年的土耳其人一样,俄罗斯人也在想方设法于赛前确立自己的心理优势,而心理战中最关键的一项无疑就是周三比赛的场地———采用了塑胶人造草皮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一时间,有关人造草皮的话题在英国本土被舆论炒得沸沸扬扬,可是如果俄罗斯人真的以为可以就此动摇对手的军心,那他们可是大错特错了。就像切尔西中场乔·科尔日前评论的那样,是不是在天然草皮上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还是一场足球比赛,参赛双方还是11人对11人,而所使用的皮球也还是圆的”。

  英格兰教头麦克拉伦的观点更加务实:“我们研究过相关的调查报告,人家实地考察过不下百场,结果发现人造草皮和天然草皮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人造场地还比天然的要更加平整,所以这根本不是什么借口。”另一方面,俄罗斯人的安排其实也是实际的需要,这场比赛吸引了当地75万球迷申请球票,除了容量8万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外没有别的地方更适合这样一场超级决战;况且莫斯科在过去这个周末还刚刚经历了恶劣的雨雪天气,周三的比赛在人造草皮上进行再合适不过。

  但这并不代表主队就没有办法在场地问题上占到便宜———早在本赛季初

冠军杯赛事中苏格兰球队凯尔特人做客卢日尼基体育场挑战莫斯科斯巴达克的时候,俄罗斯人就在训练时提供干燥的场地,而到比赛当天却以湿滑场地迎敌,搞得凯尔特人众将士一度措手不及。果然这一次,俄罗斯人又在比赛临近开始的时候用高压水枪将比赛场地浇了个透,刚好被在场的英国天空电视台来了一次现场直播。赛后麦克拉伦不愿意把场地作为球队1比2失利的借口,但这并不能改变湿滑场地影响球员表现的事实。

  当然,除场地条件之外,比赛当天卢日尼基体育场座无虚席,而主客队球迷人数之比为7万有余对不足5000,主场看台还在下半场打出了一幅长120米、宽80米的巨型俄罗斯国旗,据说这样的尺寸已经足够申请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正是在如此热烈的主场气氛下,当值主裁、

西班牙人坎塔莱霍似乎也受到了一点影响,尤其把鲁尼在禁区外的拉人犯规吹成了一个关键点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