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倒在真正高手面前 阿布为什么愿为他花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7: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本周三晚寒冷的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在7.5万俄罗斯球迷、众多俄罗斯杜马议员、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面前,神奇的希丁克再次让人领略了他的赌性和神奇。借助主场之利,俄罗斯在决定命运关键一战中2比1逆转英格兰,逆转了自己的命运。而希丁克也打破了自己“不胜英格兰”的纪录(荷兰人过去在带领埃因霍温俱乐部和韩国国家队七次正式比赛对阵英格兰国家队或俱乐部从来没赢过)。赛后老辣的希丁克还是难抑激动:“我为胜利骄傲。上半场我们踢得不算太好,英格兰人抓住了唯一的机会,就进球了。但我们在被动情况下仍坚持了下来,并努力创造机会取得胜利。我为小伙子们骄傲。”

  排除主场天气、草皮、球迷人数等优势,俄罗斯之所以能赢,与希丁克的战术得当也有很大关系。赛前希丁克除了强调俄罗斯比英格兰更有拼命的理由外,还将和俄罗斯续约至2010年的话题再次抛出。“我和几个老球员谈过,他们告诉我‘老板,你在开启一个新纪元’。这是我和俄罗斯足协续约的原因。这是一个长远的考虑,说明足协并没有把俄罗斯足球的命运押宝在今天。”希丁克很聪明地给球员减压,也给自己背水一战时的豪赌增加砝码。而反观英格兰,舆论大炒人造草皮的话题,反而显示想赢怕输的心理,尽管麦克拉伦自己也不认为这可以成为输球的理由。

  和做客温布利0比3惨败给英格兰相比,周三晚希丁克的首发阵容并没太大变化。效力塞维利亚的科尔扎克夫顶替了西切夫,而上场红牌停赛的主力门将加布罗夫回到首发,其余球员悉数出场。不同的只是,希丁克将中场中间三人日梁诺夫、比梁列特季诺夫和西姆索夫位置一同往前提,并将防线也整体上压。这一不要命的打法让本来就少了特里和A·科尔的英格兰更加被动。对防守的担心很快连累中场,顶替A·科尔的左后卫莱斯科特成了俄罗斯人攻击重点,杰拉德和巴里也被迫后撤回防。不过缺乏优秀前锋的俄罗斯尽管中场占据控球优势(上半场高达63%),但仍缺乏致命打击的能力。反倒是鲁尼利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欧文的头球摆渡取得领先。

  下半场一开场,落后的希丁克赌博更进一步。用塔尔宾斯基换下了防守鲁尼不力的瓦·别列茹茨基,然后第58分钟,再用巴甫柳琴科换下了全场唯一的海外球员科尔扎克夫。特别是第二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10分钟后,裁判给足主队面子,判罚点球,巴甫柳琴科扳平比分。而这也成为了比赛拐点。俄罗斯随后更加疯狂,而英格兰则更加害怕。四分钟后,俄罗斯不要命地强攻中路取得效果,混战中巴甫柳琴科补射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麦克拉伦随即连换三人进行反扑,但为时已晚,先下手为强的希丁克注定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者。

  希丁克执教俄罗斯一年多,虽然俄语还只能停留在单词的水平上,但他知道普希金的童话《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赛前当记者问他的三个愿望时,荷兰人回答:我会向金鱼提三个愿望:一、战胜英格兰;二、战胜以色列;三、战胜安道尔。那时幸福的不只是我,所有人都会感到幸福。

  现在,希丁克的第一愿望实现了,一旦俄罗斯剩下两场比赛全部获胜,肯定将力压英格兰晋级2008欧洲杯决赛圈,而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卡已表示:每个球员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从1994年

世界杯到2006年世界杯,俄罗斯队不是进入不了决赛圈,就是在决赛第一轮后就被淘汰。明年,希丁克会带领俄罗斯进一步创造神奇吗?或者再往后,希丁克真能开启俄罗斯足球的新纪元吗?如果是那样,劝说希丁克和俄罗斯续约的阿布也将被俄罗斯球迷真正爱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