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队崩塌在后防线一个点 新秀首次首发成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场前,麦克拉伦连续5场拿了3比0,媒体津津乐道欧文、鲁尼和巴里,没想到本场却因防守问题遭到惩罚。大意导致英格兰输球,防线残缺不全是个中原因。这就让眼巴巴看队友输球的防线主力阿科尔和特里则只能自叹晦气。

  16日,在近乎结冰的卢日尼基球场人工草皮的最后一次训练后,特里膝盖伤势恶化。此前对上场信心满满的将帅两人无可奈何。麦克拉伦只能继续派上坎贝尔。特里再次缺席的中路如何?费迪南德的开局甚佳,无论起跳争抢还是站位阻截,都比坎贝尔显得更早进入状态。比赛开始一刻钟后,罗宾逊就飞身扑出俄罗斯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而在鲁尼进球后,俄罗斯的右路进攻更加卖力。坎贝尔迎来表现机会:34分钟,他以一记飞身铲抢,将阿萨温的传中挡出底线。

  上周代表英格兰对爱沙尼亚前,坎贝尔上次为英格兰效力还是在去年的

世界杯。上场对手爱沙尼亚实力有限,未能检测出英格兰后防稳健程度。反倒是莱斯科特的失误,让阿·科尔受伤离场,趁机篡了科尔的位。结果,俄罗斯开场后狂攻英格兰左路,摆明想在埃弗顿后卫身上拿到彩头。第一次为英格兰首发的莱斯科特手忙脚乱,多亏巴里和乔·科尔几次关键的回防。

  俄罗斯的进攻虽以边路为主,实际上一旦攻到禁区前还是会挤到中路,顺带也挤得英格兰防线愈加扁平。俄罗斯第一个进球,看似是鲁尼的鲁莽造成,但实际上正是负责左路防守的莱斯科特未能及时回位导致的;英格兰第二个失球,坎贝尔无法预料到罗宾逊扑出球的线路,可惜莱斯科特也未能阻挡住巴夫柳琴科前进的道路。随后,屡屡犯错的莱斯科特被换下。相比之下,坎贝尔本场表现更为老到。64分钟,比拉勒迪诺夫和阿萨温一个清脆的配合后从右路传中,坎贝尔及时从平行卫线中及时退回到小禁区前解围。落后情况下,坎贝尔索性压上助攻,但一记头球大力攻门高出。

  英格兰人在场外也很受伤。16日晚特里受伤后,5名(英格兰方面说4名)英国公民在莫斯科街头因遭到袭击入院治疗。英格兰足总对球员的补救措施几乎同时出台。同日,英格兰足总提高了英格兰球员伤害保险金额度,每周10万镑。这比去年夏天的额度提高将近一倍,去年在世界杯上受伤的欧文就享受了这个好处。但相信不管是切尔西还是麦克拉伦,都不希望特里和阿科尔会久伤不愈“导致”拿到赔偿。毕竟,本场第71次代表英格兰出征的坎贝尔,今年已经33岁。而输掉莫斯科轮盘赌后,导致英格兰必须在温布利和克罗地亚“死掐”,防线再也不能有所闪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