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耶罗踢到2010还要踢 为什么尤文离不开斑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终于,皮耶罗和尤文续约了。从6月初布丰续约时就开始喧嚣的问题,终于在4个月的长跑后得以解决。11月9日是队长33岁生日,他提前拿到了礼物。

  布丰、特雷泽盖、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皮耶罗是老尤文球员最后一个续约的,布兰科说:“最重要的总是在最后。”前尤文球员、1982世界冠军成员考西奥总结,“这是最合理最合逻辑的结果。皮耶罗是尤文的精髓,场上和更衣室内都是。谈判双方都是聪明人,这样的一致迟早都会到来。”

  周二晚,皮耶罗和尤文把明年到期的合同续到2010年,目前480万欧元的年薪将削减,下赛季400万(降了20%左右),随后赛季370万。降薪结果是预料之中的,也是皮耶罗接受的。前尤文门将塔科尼说:“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三年应该降薪留在你最爱的俱乐部。”阿尔塔菲尼说:“是啊,得接受老化的年龄和减薪,不过年龄的另一方面也证明你的才能。我从米兰加盟尤文时都34岁了,打替补还进了很多球,当时我很不满。如果皮耶罗能毫无怨言地这样下去,我为他高兴。”

  即使减薪为400万,皮耶罗也属意甲高收入群体,在尤文仅次于500万的布丰,特雷泽盖本赛季450万,明年开始都是400万。整个意甲就目前看,高于他的也只有托蒂、卡卡、布丰、维埃拉、伊布拉、阿德6人。所以,新薪水依然符合他的身份地位。

  周二上午,皮耶罗的经纪人———哥哥斯蒂法诺从侧门进入费拉里斯大街的尤文总部,中午出来吃午饭,下午继续谈。18时5分,拉涅利从总部走出,是否参与了皮耶罗的续约?拉涅利笑答:“他的事我不知道,我是为其他事来,他们在另一间屋子。”

  拉涅利和皮耶罗的新合同并非全无关联,后者提出让私人医生乔瓦尼·瓦尼尼进入尤文队医组,就像托蒂的医师斯卡拉进入

罗马和国家队一样,这种技术要求需要主帅点头,拉涅利慷慨赞成,对皮耶罗续约起到了推动作用,此举也将缓和近几轮联赛引发的将帅矛盾。

  22时20分,皮耶罗才开着他的微型Smart到来,23时5分签字,15分钟后离开。尤文随后在官网上宣布续约消息:“新合同除了给予一个超级球星客观的经济定位外,旨在继续强化我们队长的海外影响。”这句话也道出了尤文续约的一个目的———利用皮耶罗的形象名气为新尤文做广告,在皮耶罗概念之上建造新斑马。球队要回归冠军杯,要在沙特等国打友谊赛,需要皮耶罗这样的主心骨。

  尤文高层纷纷表态,主席吉利说:“我太高兴了。皮耶罗代表了我们的价值和未来构想,十多年来他用优异表现给这身

球衣赢得了无上荣誉,我确信接下来几年他还会起到决定作用。”执行董事布兰科表示:“这个合同代表了我们的野心,因为他证明了我们对一个绝对有价值球员的信任。阿莱克斯是世界冠军,是所有人的榜样,他还会继续书写我们的历史。”

  确实,这是个双方满意的合同:薪水没根据球员表现浮动,这是皮耶罗想要的;也没保证球员出场次数的下限,这是俱乐部想要的。此前传出俱乐部续约有附加条件的传闻,要求皮耶罗出场达到一定数量才给一定的薪水,前尤文球员博宁塞尼亚讽刺:“这太可笑了,只要你签了字,就证明对人家有信心,还搞这干什么?”

  皮耶罗续约,对他有意的

巴勒莫、布雷西亚只能兴叹。队长表示:“我从没想过换件球衣,米兰对我的报价也绝不存在,我在尤文很好。我要强调,这不是我职业生涯最后的合同。”2010年将36岁,他还要踢多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