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丁克完成俄罗斯49年未竞的努力 诡异因素充满英俄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深秋,英格兰兵败莫斯科,进军欧洲杯的命运操纵在他人手里,尽管尚未宣布“死亡”,离“不治”不过咫尺。主队的胜仗再次证明:莫斯科是俄罗斯的永恒屏障和后盾。拿破仑率50万人攻进该城,被库图佐夫以焦土战术击退,从此一蹶不振,殁于艾尔巴岛;希特勒复以六倍于当年法军力量东犯,连城都进不去;英格兰队比之前两位入侵者强,不仅进了城,见着人,甚至还一度将主队摁在地上,结果还是同一个字:输!在莫斯科列阵,希丁克竟然完成过去49年俄罗斯人未竞的努力:击败英格兰队。

  卢日尼基(前身列宁中央运动场),是塞巴斯蒂安·科、奥维特、汤普森等英国竞技明星光宗耀祖的舞台,如今却成了麦克拉伦的滑铁卢,对比橄榄球队曾在悉尼击败

澳大利亚捧得
世界杯
,在巴黎淘汰法国进军决赛,足球队却一再辜负英格兰人,麦克拉伦如果下台,创下历任主帅成绩最差的纪录,讽刺的是,成绩最好的那位,正是帅椅旁伺候的维纳布尔斯。英媒体郁闷之下,将矛头指向麦克拉伦、鲁尼、罗宾逊等人,怪罪英格兰未能从上届欧洲杯负法国吸取教训:领先(兰帕德和鲁尼),错过绝佳机会扩大战果(贝克汉姆和杰拉德,均为队长),己方要津犯规被扳平(赫斯基和鲁尼),呼吁足总拿麦帅祭旗,另觅贤能掌印。

  这场比赛充满各种诡异因素:你既无法理解英格兰和俄罗斯将士为何在点球后心态和状态互换,判若云泥;也无法参透两家主帅赛前部署,如何能将一场本已挂上约翰牛角尖的胜利,来一个一百八十度转弯,送入北极熊掌中。无论从宏观角度,将这次代价高昂的失利归咎于打平马其顿和以色列,客场负于克罗地亚失血过多,或足总拜帅选错真神,乃至英格兰青训整体滑坡后继无人;还是在微观层面,拷问鲁尼帮倒忙,人造场不好踢,罗宾逊不争气,坎塔莱霍先生错判点球,慨叹希丁克用兵如神,俄罗斯球员的适配性更高,都无法找到让人心悦诚服的理由,完整和公正地剖析英格兰的这次失利,英格兰过去历次败阵,大多简单直观,远不及这次模棱两可:比赛峰回路转,毫无先兆。

  英格兰的确因为之前两平一负,导致战局极为被动,但在一口气3比0直下五局,已经和俄罗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不像现在完全倚赖以色列为己火中取栗。何况,俄罗斯在温布利惨败0比3,两回合奈何不了克罗地亚,说明希丁克也高明不到哪去。麦克拉伦再不济,连胜成绩也是在英格兰迭遭伤患打击下取得的,阵中只有费迪南德等6人是绝对主力,俄罗斯只有3人缺席,且非核心。追究麦克拉伦,足总更应全体辞职谢罪。至于后备力量,英格兰有欧文、鲁尼和理查兹相继破茧争鸣,俄罗斯连个世界级新秀也没有,过去10年,谁是俄罗斯最大牌?混迹于

西甲中下游球队的莫斯托沃伊!

  若说人造草皮,英格兰人80年代就尝过鲜,当年卢顿和皇家园林巡游者在主场将各路英雄杀得丢盔弃甲,赛前英格兰还在曼彻斯特附近体验了同样场地。而俄罗斯11人中,经常在这里比赛的帕夫柳琴科并未首发,俄罗斯人并没有占多大便宜。希丁克赛后大谈战术对头,舰队街附和者众。但在上半场战术“对头”的主队没有一脚像样射门,下半时两球一是法官大人送礼,二是罗宾逊低级失误,也未见俄罗斯行云流水。麦克拉伦坚持原阵而非迁就兰帕德,是生死战中理智选择,萨格勒布变阵吃亏,便是前车之鉴。

  莱斯科特固然要为失位造成对方乘虚而入负上部分责任,但选他乃出于防守定位球的考虑,不是原则性失策。至于鲁尼回撤协防,杰拉德六码区上失机,更是无法辩论,失球或进球纯属偶合——贝肯鲍尔做不到秋毫无犯,贝利也不能百发百中。归根结底,将英格兰挡在决赛周之外的,只能是莫斯科。还记得《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故事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