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国宝灾星”混为一体 最佳状态反令球队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37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又一次,成也鲁尼,败也鲁尼。第40次为国效力的他,攻入他在国际赛场第14球,也是最漂亮的一球。可惜,比赛输了。而输球源自他送给对手的一个点球,又让他和罪人沾了点边。

  这不免令人回想起去年世界杯。埃里克森执意带上有伤的鲁尼,全英格兰把他视作救世主,但救世主亮相后却一脚踩向卡瓦略的要害,红牌遭逐。英格兰人对“国宝”是如此宽宏,他们没有像1998年对待贝克汉姆那样把鲁尼视作国家公敌,反倒是迁怒于C·罗纳尔多的不义。自鲁尼出道以来,三狮军团的命运就很大程度上与他绑在一起。2004年欧洲杯,英格兰便是兴于鲁尼小组赛的爆发,亡于鲁尼淘汰赛的受伤。

  按麦克拉伦所说,鲁尼的犯规貌似是在禁区外?他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喜欢钻研慢镜,还可以发现,鲁尼上半时那个进球其实越位了半个身位。他和欧文的双小组合依然擦不出火花,受制于以稳为主的战术,鲁尼名为前锋,却经常撤到中场,欧文一人留在前面苦撑,忙了90分钟连脚射门都没有。鲁尼第29分钟的进球来自可遇不可求的偶然,欧文演了一把“赫斯基”,奋力一跃头球后蹭,鲁尼胸部停球18码外凌空爆射破门。

  鲁尼很积极,很拼命。所以他才会出现在本方禁区前,情急之中将突然前插的济里亚诺夫拉倒。前锋大幅回收参与防守不是理想战术。《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卡斯卡里诺便指出:教练和队友本该告诉鲁尼,我们喜欢你的饥渴和能量,但这些应该用到前场。鲁尼的尴尬算是英格兰重犯了2004年欧洲杯首战法国的错误,当时是赫斯基积极过头,送了一个任意球,功亏一篑。

  鲁尼比赛中共有5次射门,完场前5分钟差点救主成功,他禁区内接球强行转身突破,可惜小角度施射被门将扑出去。实际上,鲁尼近来状态正佳,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4场进球,但球队运气太差。

  各大报章给鲁尼的打分从5分到7分都有,可见媒体对他的表现该如何定性莫衷一是。鲁尼则一如既往地坦率,“我们踢得不错,防守也挺好,但下半时走神了5分钟,为此付出代价。大家都是五内俱焚,现在只能希望以色列帮我们一把了。那个点球?我不清楚,他突到了我的前面,我觉得犯规可能是在禁区外,可是裁判给了点球,这种事有时就是会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