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疑似恐怖片主角 刚看见光明就被恶魔拖入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就像恐怖片的主角一样,刚刚逃出生天看见光明,就又被恶魔拖入地狱。10月17日傍晚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此前5战5胜掌握出线主动权的英格兰在1比0领先、出线在望的大好形势下被俄罗斯“黑色4分钟”逆转。三狮军团要想进军明年夏天的欧洲杯,命运已不在己手:下轮英格兰轮空,如果俄罗斯客场击败以色列,那么即使英格兰最后一轮主场拿下克罗地亚,俄罗斯也必将拿下鱼腩安道尔以1分优势出线。

  此役英格兰只要获胜就能提前与克罗地亚携手出线,但不祥之兆早早传来:队长特里在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再度膝盖受伤,不能出阵。尽管1997年霍德尔率领的英格兰队,也曾在缺少队长希勒的情况下客场逼平意大利确保出线,但此次情况不同,毕竟此前刚刚折了左后卫阿什利·科尔。

  费迪南德和坎贝尔的中卫组合本场已尽力,用身体频频挡出射门,

曼联铁卫更是创下在俱乐部和国家队102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右后卫理查兹也算稳健,第29分钟他的长传打到欧文头上,纽卡斯尔矮个前锋头球摆渡,鲁尼胸部停球后弹射越过门将头顶入网,为英格兰获得领先局面。下半场,理查兹也曾在第51分钟用关键铲球化解了对方进攻。

  最弱的一环出现在首次为英格兰首发的左闸莱斯科特。此君外号“古迪逊公园的银河巨星”,据说

皇马上赛季曾去观察过他的表现,但此役他是一颗扫把星。麦帅本是希望他1.88米的身高能给英格兰的定位球带来威胁,但却忘了后卫最重要的三个任务分别是:防守!防守!防守!

  从开场起,喜欢向中路靠拢的莱斯科特一翼就成为俄罗斯人主攻方向。赛后俄罗斯主帅希丁克得意地提起:“上半场,莱斯科特看上去更像中卫,我们在右路赢得大量空间。尽管当时我们进攻不够精细,但有一定威胁。我告诉队员,只要打入一球,第二个就会来的,因为英格兰后卫顶不住压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中场做出调整的原因,这一翼是英格兰的薄弱点。我很高兴通过压迫使乔·科尔回撤成一个左翼卫,这样就除掉了英格兰一个攻击手……”

  荷兰名帅本来就是逆转之王,这一次俄罗斯两球都由第58分钟替补登场的莫斯科斯巴达克前锋帕夫柳琴科打入,足见其调度功夫。两球都是英格兰防守失误:第一球虽是鲁尼动作鲁莽,在禁区边缘拉倒济里亚诺夫被西班牙主裁坎塔莱霍处以极刑,但本该在此位置防守的莱斯科特哪去了?4分钟后,A.別列祖茨基禁区外的射门被门将罗宾逊托出,让帕夫柳琴科在人丛中补射破门。

  罗宾逊赛前吹嘘自己本届欧洲杯

预选赛上10场9次零封对手,但他忘了自己在最关键的战役中丢了4球:客场对克罗地亚,他8分钟内连丢两球,其中有丢脸乌龙;而此役他再次扑球脱手,让帕夫柳琴科梅开二度。赛后临时队长杰拉德直言不讳:“罗宾逊本人也会为此感到失望。”

  纪录片名导迈克尔·摩尔在他的《华氏911》里,曾经把画面定格在初闻恐怖袭击消息的布什脸上:整整7分钟内,美国总统一直呆坐在那里,对袭击做不出任何及时反应。俄罗斯攻入第二球足足6分钟内,麦帅同样呆若木鸡。而等他到第79分钟一举换上兰帕德、唐宁和克劳奇三人破釜沉舟时,一切已为时已晚。

  输俄罗斯,并非英格兰到今天这步田地的主因,被马其顿和以色列逼平才是。在对劲敌克罗地亚、以色列和俄罗斯的三个客场,英格兰只拿到1分,注定了今天的命运。除非发生奇迹,比俄罗斯多赛一场却只多2分的英格兰,已无力回天。

  英格兰阵容(442):罗宾逊/理查兹、费迪南德、坎贝尔、莱斯科特(79’兰帕德)/小赖特(80’唐宁)、杰拉德、巴里、乔·科尔(80’克劳奇)/欧文、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