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格兰指望以色列仅是幻想 英媒:开始准备黑色灵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0月18日英国《太阳报》头版上,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的头赫然被做成了一个橄榄球状,标题为《大脚踢走麦帅》。此时,麦克拉伦本人还在从莫斯科回家的路上。他所经历的,可能是1812年拿破仑远征俄罗斯失败以来最苦涩的一次撤军:去莫斯科前,英格兰掌握着欧洲杯出线赛点;但回程的三狮军团,已命悬一线。媒体说:“忘掉庆功的金色马车,开始准备黑色灵柩吧!”

  1比2被俄罗斯逆转后,英格兰11战积23分,比少赛一场的俄罗斯只多2分。这意味着,只要希丁克的球队拿下接下来对以色列和安道尔的两场比赛,就将铁定压倒英格兰出线。指望安道尔在最后一轮征服莫斯科显然是不现实的,英格兰唯一的希望是以色列能够阻击俄罗斯,但这依然需要三狮军团在主场拿下小组头名克罗地亚。

  麦克拉伦就是这么指望的,“90分钟前,出线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但现在已经不是了。不过小组赛要12轮才算完,不是11场。现在俄罗斯还必须去以色列拿下比赛,所以压力在他们一边。我们会等待比赛的结果,然后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还没有放弃,以色列的主场并不好打,俄罗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为英格兰首开纪录的鲁尼也希望中东这块三教圣地能够出现奇迹,“希望以色列能帮助我们……”

  犹太军团确实曾在莫斯科逼平过俄罗斯,但彼时他们还有出线机会,和现在情况大不相同。再加上俄罗斯幕后金主阿布(主帅希丁克在红场边上的两个豪华酒店套房就是由切尔西老板埋单)和以色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英格兰球员这样的祈祷实在有点为难上帝。

  此前,希丁克不管是带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先后9次和英格兰球队交手都没有胜绩。但这次,他终于打破了魔咒,也捍卫了执教俄罗斯以来莫斯科永不陷落的荣誉。希丁克说:“我还真不知道俄罗斯此前没有击败过英格兰,这让我和球队今天的胜利双倍甜蜜。现在英格兰已不是我关心的问题,客场打以色列将很困难。尽管他们已出局,但国际比赛事关国家荣誉。俄罗斯正在重新崛起,我们现在只是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还有艰难的第二步在等着我们。”

  讽刺的是,如果不是英足总拘泥于选帅面试的形式,希丁克本来此刻正应该执掌着三狮军团的教鞭。尽管足总CEO巴威克明确表示依然支持他后来亲手选定的麦帅,但媒体无情地说:“英格兰倒地的身体或许还在抽搐,但尸检工作现在就应该开始了。”比起前任埃里克森来,土帅麦克拉伦的成绩更不入流:埃里克森3次大赛

预选赛总共才丢了11分,麦帅才干一届就已经丢了10分!据英足总估算,如果不出线,直接经济损失(赞助商和纪念品销售)将达到800万英镑。

  英格兰自1994年以来首次无缘大赛决赛圈、自1984年以来首次无缘欧洲杯决赛圈的危险已经相当明显。同日,原苏联的另一共和国首都第比利斯,英伦三岛的另一艘旗舰苏格兰在大好形势下0比2失手于格鲁吉亚,把小组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法国。苏格兰只有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世界冠军

意大利才能确保出线。

  爱尔兰、威尔士已提前出局,北爱也只剩下极为微弱的希望(必须在最后两场连克丹麦和西班牙,还必须指望西班牙不胜瑞典),世界大赛中没有英伦三岛任何一支球队的局面即将形成:上一次大赛决赛没有任何一支不列颠球队,还要追溯到1984年的欧洲杯,但彼时欧洲杯尚未扩军,总共只有8强参赛,和今天的16个出线名额不可同日而语。

  深秋的凄风苦雨中,不列颠濒临沉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