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关键先生终轮他出头 客场拿下卢森堡就可轻松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时隔一年荷兰队又回到了埃因霍温的菲利浦大球场,在埃因霍温俱乐部的主赛场所进行的世界杯和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向来都拥有漂亮的比分,在已经进行的10场预选赛中荷兰队不但10场全胜,而且只丢了一个球,进球数达到44个,平均每场打进4.4球。最近一场欧洲杯预选赛是去年9月,荷兰队主场3球轻取白俄罗斯。本场比赛荷兰队虽然赢球了,距离欧洲杯又近了一步,但2比0的比分却是在菲利浦球场赢得最少的预选赛之一。

  上场比赛首发的范尼、范布隆霍斯特以及马泰森吃到黄牌本场比赛自动停赛。亨特拉尔时隔16个月再次出现在荷兰队的首发阵容里,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亨特拉尔差点受伤,他遭奥耶的铲球后痛苦地倒在地上,最后范巴斯滕叫停训练罚后者跑圈。范布隆霍斯特的空缺正好由解禁的斯内德填补,西多夫和德泽乌继续首发。由于正副队长范德萨和范布隆霍斯特都不在场,队长袖标戴到了范德法特臂膀上,这是

汉堡中场第二次担任队长,上一次是在亚洲行同泰国的友谊赛上。海庭加移到中路和鲍马搭档中卫,右后卫是雅林斯。

  范巴斯滕赛前将基调定在了进攻上,排出的阵容也以进攻型球员居多,开场之后第一脚射门和第一个进球都来得很早。第6分钟,范佩西禁区里射门高出。7分钟后,斯内德禁区里接到对方解围失误,得球后晃过门将小角度射门得分。斯内德首开记录后,范巴斯滕才长舒一口气坐回到教练席。自转会

皇马后,斯内德已经连续两场为荷兰队率先破门,在总共8个国家队进球里有5个是首开纪录,个个关键。

  在第22分钟到第35分钟的时间里,斯内德甚至可以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但一个被立柱拒之门外,一次和门将一对一打偏,中场休息时演播室里的嘉宾范加尔对这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很不满意。上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的时候,范德法特在右路用左脚给西多夫送出一个长传球,却不慎拉伤大腿下场,由于鲁本还没有来得及戴护腿板,此时有3分钟的时间里荷兰队场上少一人作战。鲁本上场后,首先把队长袖标递给了斯内德,斯内德也成为范巴斯滕执教期间第10位队长。第38分钟,鲁本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范佩西主罚被扑,亨特拉尔补射不中,上半场荷兰队10次射门,仅取得一球的领先。

  下半场仅过了7分钟,荷兰队就遇到打击,范佩西在角球进攻中不慎弄伤右膝,虽然经过了治疗他一度回到场上,最终还是无法坚持被奥耶换下。奥耶上场后打中卫,海庭加被解放到中场,这也是他在阿贾克斯经常客串的位置。范德法特和范佩西先后下场,荷兰队的进攻变得单调起来,鲁本的状态不好,换他上场的巴贝尔过于粘球,中场只有斯内德一人是远远不够的,在下半场更多的时间里只看见中场将球给到背身拿球的亨特拉尔脚下,接着球被断走。

  第87分钟,沉闷了一个多小时的荷兰队突然灵光闪现,斯内德在人丛中将球传出,巴贝尔没有贪功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亨特拉尔,他的前阿贾克斯队友打进了第三个国家队进球。赛后,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帮助荷兰队赢球的斯内德表示,对上半场错失的两个机会表示遗憾。荷兰队的下一场比赛是11月17日主场迎战卢森堡,由于保加利亚在客场战平阿尔巴尼亚,荷兰队只要拿下卢森堡就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荷兰出场阵容(433):斯特克伦博格/埃曼纽尔森、海庭加、鲍马、雅林斯/斯内德、德泽乌(46’巴贝尔)、西多夫/范佩西(59’奥耶)、亨特拉尔、范德法特(28’鲁本,63’巴贝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