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佩西不进球也算如愿 厚厚冰敷又令人捏一把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6: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泉报道 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刚一结束,范巴斯滕就走到在场边休息的范佩西身旁,关切地询问他的伤情。分组对抗中,范佩西在防守他的鲍马面前做动作,然后突然倒地,一直不起。队医上来给他进行了短暂的治疗,范佩西又重新站起来。队医给了范巴斯滕肯定的答复,少帅这才露出笑容并同他开起了玩笑。看到范佩西脸色凝重,西多夫还一直在开导他不要太在意,回休息室的时候,范佩西膝盖上仍然裹着厚厚的冰袋。

  范尼停赛后,这场非赢不可甚至需要大比分拿下的比赛,范巴斯滕可以信赖的只有范佩西了。因此,范巴斯滕才会如此紧张自己的球员在赛前发生意外。事实上,范佩西自己也格外重视本场比赛,上一场停赛后他早已跃跃欲试,而且荷兰队在本次预选赛的进球数之少也令他不满:“11个进球和白俄罗斯持平,面对卢森堡、白俄罗斯和阿尔巴尼亚我们必须打进双倍于现在的入球数。”

  开场之后,范佩西进入状态很快,第6分钟他在禁区里接到对方解围球直接射门,球打高。第13分钟,他和亨特拉尔配合,脚后跟敲给后者,对方后卫慌忙中将球踢到斯内德脚下,

皇马中场没有放过这次机会破门得分。第35分钟,范佩西又一次显示了传球功底,这次是在中场,他得球后用余光找到斯内德,左脚将球挑给了后者,转瞬间形成了一对一的绝杀机会,但斯内德将球打偏。这两次传球几乎就可以令荷兰队在上半场建立2比0的领先优势,正如温格所评价的:“罗宾已经成功地从一个只知道过人的愣小子转型为传球、助攻和进球集于一身的球员。世界上很少有球员具备他那样的技术,尤其是传球的精准度上,范佩西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选择并付诸实施,短传还是长传,弧线球还是低平球。最重要的是,范佩西已经完完全全蜕变为一名TeamPlayer。”

  第38分钟,他得到任意球的机会,两周前他刚刚在对桑德兰的联赛中打进一个任意球,前队友皮雷评价这个进球时说:“这个任意球令人感到恐惧,它几乎就砸到了横梁上,皮球的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只有范佩西能做到这一点。这不是蛮力,而是技术和控制。”斯内德和范佩西同时站到主罚点附近,范佩西助跑,左脚起脚,皮球从人墙的空当里穿过,门将虽然候个正着,但无法将球接住,亨特拉尔的补射没能将球打进。

  上半场荷兰队真正的机会(包括进球)有4个,3个与范佩西有关,正当人们期待范佩西在下半场进球的时候,第52分钟他在禁区里参与角球进攻时旧伤复发,前一天训练中弄伤的膝盖再一次令他倒在地上,虽然经过了短暂治疗又回到场上,但一两次触球后范佩西无法继续坚持。虽然没有进球,但范佩西的愿望总算实现了,2比0的比分的确是首回合客场1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的双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