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年巴西见证1人蜕变世界级 国米1位置竟拥2位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尔维斯被塞维利亚标价3000万欧元,但在邓加的手中,他只是麦孔的替补,或许看了巴西5-0大胜厄瓜多尔一战后,不会再有人质疑邓加的决定了,之所以有这样的比赛结果,是因为球队19分钟就取得了梦幻开局,进球的是洛维,但帮助他打开胜利之门的是麦孔。

    ·视频-卡卡小罗超想象力射门 巴西1场献5世界级进球

  “从右路启动,漂亮的突破并传中。”《圣保罗页报》对麦孔助攻的描述多少有些简单,当时的情况是,麦孔在右路接到罗比尼奥的传球,停球后看到身前有两名后卫上抢,随即聪明的脚尖一捅,从两名后卫之间硬闯过去,硬生生撕开了对方的防线,接着又带了两步,赶在第三名后卫上前封堵之前传中,传中前他还来得及抬头看了一眼,由于防线已被他撕开,中路的人补到了肋部,还有人在注意后插上的卡卡,麦孔的位置出现了空当,尽管来自国际米兰的右后卫起脚传中时已经无能为力的厄瓜多尔后卫还从背后踢了他大腿一脚,但并没有影响到传球的准确性,洛维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中路轻轻一推--“这个进球帮助洛维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6场的球荒。”--《圣保罗页报》说道。

  如果洛维做得更好一些,麦孔甚至还可以给他送出另一次助攻,下半时19分钟,麦孔再次从右路送出了绝妙的传中,洛维在距离球门仅5米处竟然将皮球顶偏!

  从摩纳哥到国际米兰,从中场到后卫,3年前的麦孔在美洲杯上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但他让佩雷拉彻底否决了当时大红大紫的小曼奇尼,那时的麦孔给人的感觉是能力平衡,但优点和缺点都不突出,3年后的今天,麦孔几乎没有什么弱点。与之相比,阿尔维斯虽然在运动中前插和传中很有特点,但是在防守的选位上,一对一的能力都与麦孔有所差距,而麦孔踢球线路更加多变,除了能像传统右后卫抱着边线走外,他也时常内切到中路,打乱对方的防守,在国际米兰他经常上演这类好戏,最近一次是主场2-0战胜卡塔尼亚一战为克雷斯波的助攻,以及对利沃诺给伊布的那次助攻。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及国际米兰,这支球队拥有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两位右边后卫,麦孔的到来,把萨内蒂解放到了中场,而麦孔目前在联赛和欧洲

冠军杯停赛,萨内蒂同样在老位置上发挥出色,目前在世界足坛边后卫奇缺的现状下,国际米兰竟然拥有两位堪称世界最佳的右后卫,不能不令所有豪门羡慕。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