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新铁卫30场终入处子球 阿亚拉接班人有更强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1: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米利托进球了!注意,不是迭戈,是加布里埃尔!比起梅西的进球,小米利托的进球更让巴西莱感到欣慰,毕竟这是他30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一个进球,看米利托在庆祝时的兴奋劲,就知道这个进球对他是多么的重要。巴西莱钦点的后防领袖,终于完成了对老队长阿亚拉的全面接班,不仅仅是值得信任的后防中坚,同样可以在定位球战术中成为进球的钥匙。

  技术特点上,米利托和阿亚拉相仿,两人都没有身高优势,但对高球落点的判断以及弹跳能力都非常出色,因此在定位球战术中往往可以扮演奇兵。在萨拉戈萨时,米利托的进球就差点把巴萨拉下马来,几乎结束萨拉戈萨在诺坎普40年不胜的纪录;转会巴萨后,里杰卡尔德当然不会忘记这位“仇人”,他同样在定位球战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在国家队,米利托一直扮演着小弟的角色,定位球战术中并不敢“造次”,他先后经历过贝尔萨、佩克尔曼和巴西莱三任主教练,直到巴西莱时代才成为绝对主力,国家队出场30次,在巴西莱帐下达到14场,而巴西莱每次征召国家队大名单,都不会少了米利托的名字,也正是在巴西莱帐下,米利托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球。

  美洲杯后,阿亚拉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米利托成为后防线的绝对领袖,尽管萨内蒂的资格更老,但米利托的位置更重要,再加上身旁多了稳健的德米凯利斯,米利托完全可以成为定位球战术中的爆破点。球员时代的阿亚拉,在115场国际比赛中打进7球,米利托或许能超过老队长,里克尔梅的定位球脚法已经出神入化,想想美洲杯上传给海因策那记漂亮的助攻,米利托又怎能让队友失望?不只是进球,上半时米利托就两次为左路补防,下半时布尔迪索受伤下场后,米利托干脆客串左后卫,他在边路的防守同样滴水不漏。米利托的神勇,高兴的还不只是巴西莱,看到两名巴萨球员成为阿根廷赢球的关键,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怎能不开心,阿根廷的比赛提前结束,这让他们可以尽早归队报到,在俱乐部,他们同样是不可缺少的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