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试刀众新人表现评高下 AC米兰之剑出场带来彻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南非的友谊赛放在锡耶纳举行,既无压力又没有大腕参与,周三之夜整个意大利都在为格鲁吉亚加油,赛后苏格兰落败的消息占据各大媒体头条。冷清的氛围中,意大利不出意料以2比0取胜,多纳多尼基本达到了考察年轻球员的目的,在这场友谊赛中五名球员赢得国家队处子秀,上一批U21青年国脚呈现出全面接班的良好态势。罗西纳、蒙托利沃等人的天赋有所展现,吉拉迪诺的出场带来了战术上的变化,打开了局面,多塞纳则是令人意外的一个发现。

  阿梅利亚:利沃诺门将度过了平静的90分钟。除了诺姆维特最后时刻禁区内射门高出,南非队几乎没有给蓝衣军团构成任何威胁,阿梅利亚无需做任何扑救。(Datasport评分:6分)

  基耶利尼:

尤文图斯后卫用能力证明了他为何能担任上一届国青队队长。在这支以半数国青队为班底的球队中,基耶利尼比几名国家队菜鸟成熟得多,防守上没有受到考验,他在左路的助攻是上半时重要的进攻发起点,但没有形成真正威胁。下半时多塞纳出场后,基耶利尼改打中后卫,多纳多尼将其在尤文图斯的作用照搬到国家队。(Datasport评分:6分)

  博内拉:比起其他队友,他算是老资格国脚了。后防线以他为核心,全场表现稳固,没有让知名射手麦卡锡获得机会。在米兰锻炼一年,博内拉的信心和气质有了明显提升。(Datasport评分:6.5分)

  甘贝里尼:佛罗伦萨后卫此前已多次入选集训大名单,终于实现处子秀。与博内拉搭档没有失误,甘贝里尼达到了一名后卫的基本要求,但平庸的南非锋线无法考验他的真正能力。(Datasport评分:6.5分)

  扎卡尔多: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此外扎卡尔多安于防守,很少从边路发起助攻。(Datasport评分:6分)

  德罗西: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尽管全队配合不够熟练,

罗马中场尽可能把组织工作做到位,始终让比赛按照
意大利
队的节奏进行。防守方面他是中场的唯一屏障,对后防的保护做得不错。(Datasport评分:6.5分)

  蒙托利沃:佛罗伦萨中场被称作皮尔洛的接班人,但他不可能立即成为国家队的核心。德罗西控制着节奏,蒙托利沃则不断在前腰和后腰之间徘徊,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德罗西下场后,蒙托利沃在442阵形中发挥更加自如,前场调度颇具眼光。(Datasport评分:6分)

  毛里:跑动积极,活动范围覆盖了球场左侧,经常参与中路配合,但灵气稍显不足。下半时一次近距离头球差之毫厘,欠缺运气,他的能力不足以给国家队带来改变。(Datasport评分:6分)

  罗西纳:赛后米兰体育报发起调查,五名新人中谁的表现最好?罗西纳得到超过半数的投票,遥遥领先。上半时在左路,下半时在右路,罗西纳都有精彩的个人突破表演,创造出多个任意球,他的盘带技巧可以在僵持时打破平衡。(Datasport评分:7分)

  福贾:卡利亚里边锋在右路的突破同样可圈可点,他可以轻松摆脱边后卫纠缠,但最后一传不够精准,上半时多次向禁区内传中都被后卫破坏。(Datasport评分:6.5分)

  卢卡雷利:全场最佳,两个头球为球队带来胜利。上半时他起到掩护作用,变为双前锋后,他的射门才华开始展现。(Datasport评分:7.5分)

  吉拉迪诺:接过队长袖标,吉拉迪诺显得更有自信,一上场立即用一脚左脚斜射掀起攻势,但霉运似乎还是没有彻底离开,第69分钟近在咫尺的头球击中立柱。虽然未能进球,但从战术意义上讲,吉拉迪诺是意大利战胜南非的最大功臣,他将卢卡雷利解放出来,两个进球都得益于吉拉迪诺的跑位。(Datasport评分:6.5分)

  帕隆博:典型的意大利式中场工兵,他的出场使蒙托利沃定位更加明确,一枚有效的战术棋子。(Datasport评分:6分)

  多塞纳:意外的惊喜。乌迪内斯左后卫自己都认为入选国家队像“开玩笑”,但他30分钟的表现却比大多数新人出彩。他的助攻比基耶利尼更大胆,第66分钟从左路连过两人杀到底线,第80分钟又凭借速度强行超车下底传中,第82分钟他的传中助攻卢卡雷利打入第一球。佛罗伦萨的帕斯夸尔曾被呼吁入选国家队,但多塞纳的传中水准不逊于帕斯夸尔,身体条件更为优越。(Datasport评分:6.5分)

  诺切里诺:出场15分钟,在中场发挥中规中矩,平淡的首演。(Datasport评分:无)

  梅斯托:右路助攻比扎卡尔多积极,但没有更多时间发挥。(Datasport评分:无)

  塞米奥利:第86分钟替补出场,助攻第二球,终场前还有一次威胁传球,吉拉迪诺未能把握住。(Datasport评分:无)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