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最差之人"害苦平民前锋 卡卡糟糕表现令桑巴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一场闷局,罪魁祸首是谁?邓加认为不是不进球的前锋洛韦,也不是腿伤初愈的罗比尼奥,更不是被邓加安排打满90分钟的小罗,而是巴西黄金三人组罗比尼奥、小罗和卡卡中原本状态最好的卡卡。

  赛后,邓加不接受媒体对洛韦的批评,尽管他上任后洛韦出场18次仅入3球,并肯定洛韦对厄瓜多尔还会首发,“如果一场比赛他有五六次机会却没能破门,我们应该指责洛韦。但实际情况是巴西队根本没有给他创造机会。重要的是我们要制造出机会,需要把球传起来。”

  本场巴西队失误多于对手,射门机会明显少于对手,整场只有6次射门,而哥伦比亚却有17次之多。小罗还有一次闪光,第25分钟,他在禁区左路接罗比尼奥传球,劲射险些打破僵局。而卡卡却整场全无表现,在哥伦比亚的紧密防守下,赛前他表示要用来撕破哥伦比亚防线的带球突袭无从发挥,传球也没有丝毫威力。

  上半场很常见的一个镜头是,巴西队传至前场,卡卡拿球,洛韦跑向空当,结果卡卡漫不经心的一传让队友前功尽弃。关于洛韦出现了一个悖论:如果卡卡状态好,作为巴西队内头两号大牌人物,他会选择带球高速启动直插禁区,自己解决问题,巴西队小字辈洛韦别想得到卡卡的助攻;如果卡卡状态差奔袭不起来,他也同时失去了传球的准星,洛韦跑动再积极也无法跟上卡卡的胡乱传球。于是,空有一身武艺,洛韦却别想施展半分。

  对巴西队中场的发挥,邓加明显不满意。下半场他先用巴普蒂斯塔和若苏埃换下洛韦和罗比尼奥,让卡卡顶到锋线打

中锋。赛前在里约集训时,邓加就表露出在必要时会让卡卡打前锋的意思,不过被卡卡拒绝了。卡卡表示自己天生不是打前锋的料,背对对手拿球就不知道该怎么踢。于是勉强打前锋的卡卡发挥更差,他背身不会拿球,快速启动也派不上用场,第84分钟终被阿方索换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