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枪手嗜血前锋回归橙衣军团 范尼缺阵范佩西担进球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客战罗马尼亚,荷兰队内预选赛最佳射手范佩西和近来状态奇佳的中场斯内德停赛,攻击乏力不可避免。0比1失利后,一些荷兰电视评论员认为范佩西的缺阵是最大损失,他的突破和射门一直是荷兰队最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

  主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范尼累积黄牌停赛,中锋人选格外引人注目。如果不出意外,亨特拉尔和范佩西两人将竞争中锋位置。亨特拉尔本赛季代表阿贾克斯出战7场打入9球,暂列荷甲射手榜第一,但他在代表国家队的比赛中鲜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倒是范佩西被认为是范尼最好的替换者。本届预选赛荷兰队共攻入11球,其中4个是范佩西贡献,他也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此前的

预选赛中,巴斯滕曾两次安排范佩西打中锋,分别是客场对阵保加利亚和主场对阵阿尔巴尼亚。这两支球队都用防守反击对付荷兰,范佩西没有辜负主帅期望,两场都有入球。其中,客场打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被认为是范佩西表现最好的一场,他利用自己娴熟的盘带技术扰乱了对手后防线,全场比赛荷兰队共射正球门近20次。而在范佩西缺席的3场比赛中,荷兰队仅攻入1球。

  荷兰队长期以来倚重边路进攻。由于范佩西的缺阵,与罗马尼亚一战,状态不佳的罗本在左路根本无法突破,而另一侧无论是西多夫还是范德法特都不是传统边锋,他们都习惯从边路横切中路,这让荷兰的边路彻底瘫痪。边路缺口打不开,本来就单薄的中路更是难以渗透,远射成了唯一进攻手段,可其中大都无功而返。因此有荷兰足球圈内人给巴斯滕支招,希望让范佩西打中锋,丰富荷兰队的进攻手段。

  面对外界批评荷兰队创造机会能力不足、进球太少的声音,范佩西表示:“我认为这种说法有道理,全队都有责任。像打卢森堡、白俄罗斯和阿尔巴尼亚这样的球队,我们就应该多进球。”荷兰国内媒体普遍呼吁巴斯滕,让范尼和范佩西搭档打双中锋。对于战术问题,范佩西选择支持教练:“等荷兰队出线了,巴斯滕在决定欧洲杯的主力阵容时会给大家带来答案。我会完全按照他的决定来执行。”

  范佩西还把荷兰队的情况和自己效力的阿森纳进行了对比,“在英超,我们的主客场差距也非常大,几乎所有球队都会在家门口摆出一副与阿森纳对攻的架势,我们打起来难度也会相应大些。可是回到伦敦,每个来访的对手都畏惧我们,我们一开场就猛攻,很快对手就招架不住了。国家队的情况也基本上是这样,其它球队碰到我们都显得很畏惧,只要我们发挥出水平,战胜像斯洛文尼亚这样的对手不成问题。”

  上周末,范佩西呆在家里观看了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他认为一些客观因素导致了落败,“糟糕的天气和场地条件,让这场比赛难上加难。我已经和几个队友聊过了,现在大家都不再想失败的事情,我们必须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赢得荷兰球迷和媒体的信任。我坚信荷兰队能战胜对手。”

  范尼不在,为了3分的目标,范佩西和他的锋线队友们可得加油了。

  荷兰队预计阵容(433):斯特克伦伯格/亚林斯、奥耶、鲍马、埃马努埃尔森/斯内德、德泽乌、西多夫/范德法特、范佩西(亨特拉尔)、巴贝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