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点特质丢失俄罗斯永难翻身 生死战一人决定主队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30  体坛周报

  苏联和俄罗斯是两回事。苏联在欧洲杯三次打进决赛并捧杯一次,如果在慕尼黑与荷兰的决赛,别拉诺夫罚进点球,结果怎样尚难预料。俄罗斯不仅失去苏联时期其它加盟共和国的精英,也在深陷逆境时,失去了多民族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韧劲和决绝。

  俄罗斯获国际赛事资格后,从未在大赛上晋级次轮,很难说这究竟是俄罗斯人在重大历史时刻不够积极,还是他们不敢冒险。俄罗斯参加大赛以来,总摆脱不了阴沉保守的秉性,如果足球是民族性格和社会变迁的反映,那么俄罗斯迎战英格兰,将是该国足球史上一次跨越卢比贡的经历。这次,俄罗斯队将在外籍主帅指挥下抵抗西方“入侵”,一如叶卡捷琳娜时代的俄军,在条顿军官团率领下作战,话说回来,历史上俄军先发制人极少成功。

  形势异常险恶。俄罗斯落后英格兰5分,但只打了9场,英格兰还有两轮结束赛程,不胜,俄罗斯将提前出局。即使胜了,他们依然要期待克罗地亚看在斯拉夫兄弟的份上阻击英格兰。俄罗斯偏偏很不习惯破釜沉舟的玩法。美国

世界杯,他们小组连负巴西和瑞典,压力一旦解除,便在最后一战6比1大胜喀麦隆;两年前欧洲杯,情形刚好相反,他们小组连平德国和荷兰,击败苏格兰就可取代德国出线,结果0比3大败。现在,又到了非胜不可的境地。将比赛安排在卢日尼基球场,更多地是在心理上折磨英格兰,看着舰队街爆炒人造草皮,一位俄罗斯记者哂笑:“你们是不是还没从1925年修改越位规则中清醒过来?”

  希丁克的战术素养名声在外。但老猫也有玩火烧须的时候,做客温布利,俄罗斯以3511阵型亮相,一开始让对方教练们相顾失色。但英格兰很快就发现了对方命门:肩负五人中场防守重任的塞姆肖夫拖得太后。待到希丁克将阵型改为3412,俄罗斯已经两球落后,病入膏肓。此番赛前面对媒体检讨上轮得失,希丁克还为这步失着懊恼:“我们在温布利太保守,这让英格兰占了便宜。这次主场,一定要争取主动,控制局面。”猜度希丁克的阵型打法不易,所幸维纳布尔斯执掌英格兰帅印时,欧洲杯上4比1创下击败荷兰(希丁克为帅)的最大胜利。他认为俄罗斯将以3412示人。

  俄罗斯公众对希丁克主场扭转颓势充满信心。首选是俄罗斯足协不等俄罗斯出线,便和希丁克续约两年,年薪可能高达300万英镑;上周一,7万多人挤在球场外抢购最后公开发售的6500张球票,俄罗斯足协声称有50万人申请。俄罗斯全队也拥护希丁克继续带队。原先对聘请希丁克大唱反调的人,其中包括前莫斯科斯巴达克主教练罗曼采夫,中央陆军主教练加扎耶夫,现在都不作声了。无他,希丁克带领韩国力拼意大利和西班牙,给同届早早出局的俄罗斯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续约是为了下届世界杯!”

  

罗马共和国时期,法律规定:凡将军带兵越过卢比贡河返回罗马,便视为谋反。凯撒当年带兵过河,曾喃喃自语:“骰子已经掷下!”希丁克也到了决定出线命运的卢比贡河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