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阵中平添一枚绝世核武 里克尔梅三大绝技集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两场2比0,4个进球中有3个是出自一种方式,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对智利,里克尔梅两个任意球直接破门。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又是里克尔梅开出的任意球,助攻加比-米利托抢点成功。

  打完智利,贝尔萨还有点不服气的说,阿根廷延续了他们在美洲杯时的阵容,但进球只能说是偶然,言外之意里克尔梅任意球破门多少有点懵的意思。对于贝尔萨的言论,里克尔梅跟以往任何时候一样,选择了沉闷,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回应,只是他选择在球场上,用行动来回答。

  赛中,除了梅西罚过一次右场任意球外,果然都是里克尔梅主罚。里克尔梅罚出的任意球有个特点,就是球速快,而且带着弧度,这种球对正面、侧面的后卫来说最不好防守。第15分钟,他自己创造,自己主罚的任意球高速滑过委内瑞拉禁区,委队后卫都被这个线路有点飘忽的球失去了判断,球看着是向球门直接飞去,却直接落在禁区内炸开了花,加比-米利托侧后方跟进中路头球甩进远角,1比0!

  里克尔梅的任意球还有很多种变化。上半时结束前,阿根廷在委内瑞拉禁区前一点再次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里克尔梅甩开大步,拉满弓弦,看起来有点像跟对智利一样,打远角。可是,当委内瑞拉人墙集体跳起时,里克尔梅却选择了低平球,打人墙跳起漏出的空档。球擦着地面飞向委内瑞拉大门,不想却被人墙后的梅西挡住。这个球的意思跟上赛季小罗对不来梅时的进球很像,唯一的区别是小罗进了,里克尔梅没进。

  与那些靠任意球一招鲜吃遍天下的球员相比,里克尔梅更值得称赞的是他的运动战能力。昨天,在被问道里克尔梅的问题时,巴蒂说:“在南美,里克尔梅在接球前总会提前想两秒,然后再把皮球踢出去。”他的控球、组织和传球技术对这支阿根廷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可以说,阿根廷4312阵型完全是为里克尔梅量身制作的。

  里克尔梅在中路传威胁球的能力同样不一般。在阿根廷队中,无论配合的对象是梅西、特维斯或者是克雷斯波,里克尔梅总能在对方禁区前冷不丁的把球塞到最舒服的位置。事实上,如果特维斯运气再好点,上半时他接到里克尔梅的传球就可以破门了。

  里克尔梅当然也不是完人,比如他状态起伏就有点问题,像对委内瑞拉比赛时不如对智利那么抢眼。这跟客场,连续作战,还有对手有针对性的布置有关,但他在这场比赛里传球的准确性和威胁性有点下降也是事实。这或许也是阻碍里克尔梅从巨星到天皇的原因。

  对智利比赛后,

意大利有媒体报道称,
AC米兰
准备在冬季转会期时向比利亚雷亚尔提出收购里克尔梅的请求,他们还称意大利球队初次开出的转会费达到800万欧元。截至目前,比利亚雷亚尔还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不过,经理伊利内萨肯定的说要在冬季转会期卖掉里克尔梅,对于其他球队报价,他只是简单的表示:“我相信我们会收到收购请求的。”(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