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5豪门前后腰引援目标曝光 皇马巴萨米兰强势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在现代足球的战术体系中,前腰和后腰球员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往往会成为决定球队整体风格的攻防核心。因此涉及到这些重要位置的转会交易,以往通常会发生在新赛季前的夏季转会市场上,而不是仅仅进行“小修小补”的冬季转会市场。但近期出现的种种转会传闻,似乎颠覆了人们对此的传统印象。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部分豪门目前的特殊处境有关。比如在上赛季赢得欧冠联赛的AC米兰,原本并不打算对于阵容大动手术,但球队本赛季以来的糟糕战绩却迫使球队必须做出转变。又如原先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依照穆里尼奥指示进行引援的切尔西,如今随着与葡萄牙狂人之间的分道扬镳,俱乐部自然也将根据新任主教练的要求有所变化。

  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近期都面临着攻击乏力的问题,因此希望通过引进一名新前腰走出困境。如果转会最终实现的话,那么两队的风格都将随之出现明显调整。原本在卡卡出任前腰的情况下,AC米兰全队在进攻过程中强调高速推进。假如里克尔梅来到圣西罗,那么红黑军团的整体进攻速度有可能被拖慢,卡卡的位置也将会被推到锋线上。此外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期间,蓝军和大多数英超对手一样不设前腰人选。但如果范德法特进入斯坦福桥,他也许将改变球队的整体阵型。而且在球队设置前腰之后,原本在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兰帕德可能会被边缘化,从而进一步增加他告别切尔西的可能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深陷传闻的这些前腰和后腰大多曾在今年夏天面临转会机会,当时只是由于种种意外因素才会继续留在老东家。比如皇马对于法布雷加斯、尤文图斯对于吉尔伯托的兴趣都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马斯切拉诺也一直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人物。因此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没能实现目标的俱乐部,几个月后自然又会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继续尝试努力。

  从近年来的情况来看,冬季转会市场上的引援经常会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比如在今年初,AC米兰就曾先后引进罗纳尔多和奥多,结果这两名新援一举扭转球队当时的不利局面,AC米兰所获得的回报是一座欧洲冠军杯。继续向前追溯的话,巴塞罗那在2004年初引进戴维斯、阿森纳在2006年初引进阿德巴约等决定,之后也都被证明是明智之举,足以证明冬季转会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

  正是受到这些成功经验的影响,现在欧洲豪门纷纷对冬季转会市场寄予更高的期望,从而将以往那些仅仅在夏天实施的重量级转会计划也留到了冬天,期待“补腰”之后的球队能在下半赛季给人以面貌一新的感觉。“冬令进补、春天打虎”,将是这些俱乐部在明年所追求的目标。

  皇马锁定法布雷加斯

  自从卡尔德隆就任皇马主席以来,他曾不止一次承诺将为球队带来本土新秀法布雷加斯,但每一次都以主席先生的食言而告终。但卡尔德隆并未因此死心,尤其在近期传出巴塞罗那有意引进法布雷加斯的消息之后,不愿输给老对手的皇马再度表现出全力争取阿森纳后腰的态度。

  “法布雷加斯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近期在接受西班牙媒体的采访时,卡尔德隆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法布雷加斯的兴趣。当初在竞选皇马主席的过程中,卡尔德隆的口号就是将在上任之后引进鲁本、卡卡和法布雷加斯。目前鲁本已经在今夏以3500万欧元加盟伯纳乌,卡卡则一直被AC米兰视为非卖品,因此法布雷加斯就成为了卡尔德隆眼中的头号目标。

  不过由于法布雷加斯与阿森纳之间的合同直到2014年才到期,而且在转会市场上还存在着巴塞罗那这样的劲敌,因此皇马肯定需要为这一引援计划付出巨大代价。他们此前曾提出3000万欧元的报价,但却根本不足以打动将法布雷加斯确立为中场核心的阿森纳。根据西班牙媒体的透露,皇马的最新出价已经调整为罗比尼奥加上2500万欧元现金。

  巴萨瞄准马斯切拉诺

  自从今夏引进亨利之后,巴塞罗那在攻击阵容方面已经人满为患,与此同时也对球队的中场防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确保球队阵容更趋于均衡,巴塞罗那目前将引援目标瞄准了利物浦的阿根廷后腰马斯切拉诺。

  不过在争取马斯切拉诺加盟的过程中,巴塞罗那有可能将面临一系列艰苦的谈判,这是因为马斯切拉诺的所有权并不属于他所效力的利物浦,而是由充满神秘色彩的MSI集团所控制。一名代表MSI集团的经纪人上周曾出现在巴塞罗那,此举被视为马斯切拉诺即将前往诺坎普的前兆。

  现年23岁的马斯切拉诺,被视为国际足坛最具发展潜力的后腰之一。尤其在上赛季中期加盟利物浦之后,他更是表现出超强的中场防守能力。于是在个人实力逐步获得认可之后,马斯切拉诺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据说阿森纳今夏曾经开出1600万英镑的价格求购马斯切拉诺,结果却遭到了断然拒绝。因此根据西班牙媒体的估计,巴塞罗那只有付出2000万英镑以上的转会费,才有可能让MSI集团考虑出让马斯切拉诺。

  切尔西看中范德法特

  格兰特在上任之初就曾宣布,他将为切尔西带来更具观赏性的足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格兰特希望球队能在转会市场上引进更多的技术型球员,首当其冲的就是效力于汉堡的荷兰前腰范德法特。

  虽然在汉堡被俱乐部任命为队长,但范德法特曾不止一次表现出希望离开德甲的念头,甚至曾在今夏由于手持瓦伦西亚球衣而遭到汉堡的罚款。在那之后,范德法特仍然没有放弃离开汉堡的念头,欧洲各大豪门也纷纷向他发出了邀请。不久前曾先后传出皇马和国际米兰有意招揽范德法特的消息,如今刚刚经历了换帅的切尔西也对他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范德法特的加盟能够增强球队在中场的创造性。

  切尔西目前已经派出了技术主管阿内森,希望利用他与范德法特经纪人之间的私人交情来促成本次交易。不过范德法特此前曾表示自己更希望前往西班牙踢球,因此对于切尔西来说,在引进范德法特的过程中肯定会面临激烈竞争。《太阳报》目前披露,阿布已经准备为引进范德法特开出一张金额在2000万英镑以上的支票。

  AC米兰盯上里克尔梅

  一面是在比利亚雷亚尔根本打不上比赛,另一面却是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威风八面,呈现出如此强烈反差的里克尔梅,近来重新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抢手人物。本赛季战绩不佳的AC米兰,目前也向这位阿根廷前腰伸出了橄榄枝。

  在今年夏天签下巴西中场埃莫森之后,AC米兰曾宣布不会在本赛季中期继续补充球员。但球队近来在联赛和欧冠联赛中的糟糕表现,却迫使俱乐部不得不改变初衷,重新考虑在明年1月转会窗口开放后启动引援计划,里克尔梅则被视为有可能扭转球队命运的关键人物。

  里克尔梅与比利亚雷尔之间的合同将到2009年到期,他在本赛季前几乎以5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马德里竞技,但比利亚雷尔却在最后时刻否定了这笔交易,并且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完全雪藏这位“中场魔术师”。

  根据意大利媒体的估计,里克尔梅的身价在长期缺席正式比赛之后将会有所下跌,AC米兰很可能将以30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将他签下。如果能够完成这笔转会,那么AC米兰的中场组织能力将会随之得到增强。

  尤文铆牢吉尔伯托

  上赛季曾经长期担任阿森纳场上队长的吉尔伯托,从本赛季开始突然失去了温格的宠爱,非但队长袖标已经被加拉抢走,甚至就连主力位置也无法保住。这位巴西后腰在阿森纳的不得志,让有意加强中场实力的尤文图斯看到了可乘之机。根据最新出版的《太阳报》披露,尤文图斯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签入吉尔伯托。

  其实早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就曾出现过吉尔伯托有意成为斑马军团一员的传闻。虽然结果并没能正式成行,但有关消息还是影响到了吉尔伯托与阿森纳之间的关系。因此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温格一直以吉尔伯托刚参加完美洲杯需要休整为由,拒绝将他安排在主力阵容中。

  虽然温格曾在近期表示自己仍然非常尊重吉尔伯托,而后者也曾强调愿意接受主教练的安排,但根据《太阳报》的分析,吉尔伯托离开酋长体育场只剩下了时间问题。重返意甲的尤文图斯目前在联赛中表现出不错的势头,他们希望通过引进吉尔伯托来进一步增强对于联赛冠军的竞争力,并且愿意为这位现年31岁的中场铁汉支付500万英镑的转会费。

  方正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