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杯预选赛大势:英格兰剑指出线 意法苏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6:5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上周六的欧锦赛预选赛中,德国队搭上了通往欧锦赛决赛阶段的头班车。而在本周三的最新一轮小组赛中,肯定会有更多球队步日尔曼军团的后尘,在收获一个满意比分之后提前获得在明年进军欧锦赛的资格。

  目前处境最为轻松的当属克罗地亚队,位列E组榜首的他们虽然在本轮轮空,但由于在其身后的英格兰队与俄罗斯队将进行直接对话,因此克罗地亚队完全处于“坐山观虎斗”的有利局面。只要英格兰队本轮不输给对手,那么克罗地亚队就能在不出场的情况下直接获得出线权。而对英格兰队来说,仅仅一场平局还是不足以确保本队出线,只有在客场战胜俄罗斯队才能提前晋级。因此一旦出现英格兰队获胜的情况,那么E组的两个出线名额将在本轮过后各归其主。

  与英格兰队一样将在本轮面对直接竞争对手的,还有C组的希腊队和F组的瑞典队。其中希腊队目前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

土耳其队4分,而且两队将在本周三进行直接对话。希腊队只要能在客场力克宿敌,就能提前两轮获得出线权。瑞典队本轮将在主场面对第三名北爱尔兰队,由于在剩下3轮
预选赛
的情况下领先对方6分,因此瑞典队也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出线。

  捷克队将在本轮挑战已经出线的德国队,根据D组目前积分形势,捷克队只需一场平局就能确保提前出线。但德国队未必愿意在主场卖这个“顺水人情”,在2004年欧锦赛的第三轮小组赛中,德国队也遇上了已经出线的捷克队,结果后者并没有因此手下留情,在2比1取胜之后将德国队淘汰出局。时隔三年之后,这两支球队相互交换了位置,捷克队势必将面对一番苦战。

  B组是出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个小组,目前暂居前三位的苏格兰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相互间都只有1分差距。目前苏格兰队在还剩下2轮预选赛的情况下领先法国队2分,如果苏格兰队本轮能在客场战胜格鲁吉亚队,同时法国队没能在主场战胜立陶宛队,那么苏格兰队将提前从该组出线,并且将法意两队推到为另一个出线名额而进行决斗的舞台上。如果没有出现上述情况,那么B组的出线形势将继续上演“三国演义”。

  

罗马尼亚队在上周六力克荷兰队之后,目前领先第三名保加利亚队的优势已经达到了5分。他们本轮将前往客场挑战卢森堡队,取胜应该并没有多大问题,但球队能否提前出线的前景,还需要视阿尔巴尼亚队与保加利亚队之战的结果而定。如果保加利亚队不能在客场全取3分,那么罗马尼亚队就将继2000年欧锦赛后重返国际大赛舞台。否则的话,罗马尼亚队的未来命运还需要视下一轮客场挑战保加利亚队的结果而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