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王级人物亦打不破一个魔咒 意甲西甲间隔着怎样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的球员永远适应不了意甲?这一魔咒在本赛季再次被印证,在《米兰体育报》的“意甲最差阵容”评选中,西班牙球员特里斯坦成为了“差中之差”,俱乐部引进他是抱着赌博的想法,希望这位前西甲最佳射手能够在意甲复苏,但事与愿违,甚至是在与出名的“低产射手”罗西尼的竞争中,特里斯坦都占了下风。

  来自巴塞罗那的久利的情况要好一些,6场比赛2个进球的数据不错,但从综合表现来看却并不令人满意,法国人表现太不稳定,《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分只有5.92分。在他能打的中路和右边路的位置上,有佩罗塔,以及近期表现抢眼的埃斯波西托,和正在加速伤愈的塔代伊,法国人的前景还是未知数。

  如果说特里斯坦和久利都已经是江河日下的球员,那么扬科维奇呢?上赛季在马洛卡这位中场球员奉献了前锋般的9个进球的数据,是全队的球星,本赛季在巴勒莫只是主力与替补之间的摇摆人,出场6次3次首发3次替补,只有一次打满全场,一次首发半场即被换下,表现平淡无奇。

  应当说这只是魔咒的延续,相对而言,并非在西甲成名的久利在三人当中的情况略好一些,但与卡佩罗所预言的“意甲最佳转会”相去甚远,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卡斯特利尼对于奥利维拉“踢穿意大利”的预言,但最终巴西人只带着可怜的3个联赛进球和博列洛对他的怨气回到了西甲,令人惊讶的是,在萨拉戈萨,他7轮就打进了4球,找回了一流射手的感觉。

  再往前追溯,即便是当年天王级人物门迭塔、“小虫”洛佩斯、伊万-德拉佩纳、埃尔格拉也均在意甲滑铁卢,波尔蒂略、莫雷诺、何塞-马里、孔特拉则在

佛罗伦萨
AC米兰
分别遭遇了职业生涯从辉煌到黑暗的转折点。AC米兰的总经理布拉伊达曾经表示:“我已经对西班牙球员彻底失望了。”殊不知,魔咒不仅限于西班牙球员,而且存在于任何在西甲成名的球员身上。在这其中,罗纳尔多是唯一的例外,他在巴塞罗那登上了巅峰,在国际米兰的表现依然耀眼,经过了受伤伤愈的历程去了
皇马
,现在来到了AC米兰,仍然出色。

  相对而言,从意甲走出去的球员表现也不是尽善尽美,科拉迪、菲奥雷、塔奇纳迪、埃莫森在西甲的经历并不能令他们愉快,马雷斯卡在塞维利亚也逐渐沦为了替补,赞布罗塔虽然仍是主力,但他的发挥比在意甲时打了不小的折扣,卡纳瓦罗则是刚刚缓过来,不过尽管如此,这倒没形成一个魔咒,当年的维埃里、科科,现在的莫雷蒂都是成功的例子。但相对而言,不成功的还是多了一点。

  从防守来讲,尽管都说西甲打法开放,但西甲的防守并不差,从进球数来说,上赛季意甲的进球数比西甲多了不少,但两个联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系,意甲强调整体攻防,要么是整体型球员可以融入这种体系,要么是个人能力超强如当年的罗纳尔多,能够打破这种体系;而西甲更加强调球员一对一的能力,科拉迪、菲奥雷、埃莫森这种整体型球员显然在这里吃不开,除非是巅峰期的维埃里这种超强个人能力的前锋。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