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尼一粒进球带出两点潜力 生死战宝贵经验激励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8: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温布利 在报纸上读到鲁尼承认自己在国家队表现差强人意的文章之后,小家伙在英格兰队中的“监护人”、同时是私交密友的杰拉德找到了他,让他不要对自己这样苛刻;但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麦克拉伦对此却持有相反观点,他认为众望所归的鲁尼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距离“爆发”的那一天已经不再遥远。

  结果上周六英格兰主场3比0轻取爱沙尼亚的比赛证明,两人的观点全都没错———一来鲁尼在比赛中用一个闲庭信步般的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在国际赛场并不算短的一段进球荒;二来面对爱沙尼亚这样的弱小对手才进一球显然还不能令人满意,下周三对阵俄罗斯的小组出线生死战才是真正的考验。

  然而无论如何,能够代表英格兰在温布利进球始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对于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已经七个月没有为国效力过的鲁尼而言。要知道,缺少进球始终是鲁尼的国际比赛生涯中最大的一个遗憾,虽然他在代表英格兰出战的最初16场比赛中先后斩获了9个进球,但随后的22场里就只有3球,而且全是来自无关紧要的友谊比赛。上周六对爱沙尼亚之前,小家伙最后一次在正式国际赛事中进球还是2004年欧洲杯决赛周阶段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那时他居然还是个埃弗顿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鲁尼并不长的职业生涯当中,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类似的问题———他在加盟

曼联后虽然是本队在国内赛场的主要进球来源之一,但在冠军杯赛场却是自从处子战对阵费内巴切上演帽子戏法之后,便有足足两个多赛季没有在冠军杯正赛阶段“开斋”,直到上赛季淘汰赛对阵
罗马
时才终于破荒,之后便不断有所斩获。

  其实除了进球之外,鲁尼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方面还有跟锋线搭档欧文之间的配合。要知道,欧文在对俄罗斯一战中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他与高大队友(赫斯基)搭档时的经典套路,对于第二落点的提前预判和射门时机的把握才是欧文最大的技术特点,而不是自己带球强行突破,可是在上周六比赛的整个上半场,鲁尼给欧文的传球次数?居然是一次也没有。

  “周三对俄罗斯的比赛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们做客伊斯坦布尔的那一场(当时英格兰只有确保不输才能获得小组出线)”,不过进球总算是信心的来源,鲁尼对周三的决战充满了渴望,“那个在

土耳其的夜晚真的很紧张,但我们终于还是挺了过来,还差点赢下了比赛(可惜贝克汉姆射失了点球),我相信我们这一次依然能够完成我们的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