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格森怒斥英法友谊赛愚蠢 凭空多出来的比赛干扰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对多数国家队来说,10月和11月给国家队比赛留出的两周是决定球队命运的时刻。能否出战欧洲杯决赛圈就在此几场比赛,而众多主教练的前途和命运也在此一举。不过在弗格森等俱乐部队主帅的眼中,这种联赛休战期只不过是对联赛的一种干扰罢了。唯一让弗格森高兴的是,这种休战总算快要结束,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将是到明年赛季结束前的最后一次,以后曼联终于可以满帆上路,直杀向赛季的各项冠军。“一旦11月下个国家队比赛休战期结束,联赛就可以一直打到赛季结束,这可以让球队保持更大的稳定性。不只是曼联,大多数球队都会发现,如果你一下子在两周时间见不到自己的球员,想保持球队的稳定发挥是很困难的事。好在11月一过,我们就可以一直打到夏天了。”

  “不过这对国家队来说很重要,你就只能支持它。”对于欧洲杯

预选赛,弗格森通情达理。不过对于明年三月硬是安排一场国家队友谊赛,弗格森的耐心就到头了。3月26日英格兰会在巴黎对阵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对此弗格森直言不讳地称其为“愚蠢”,“三月会有一个愚蠢的国家队比赛周,不过我想这只限于对有限的几支球队有影响,因为对他们来说那是一个赛季中真正重要的时刻。”那个时候正是联赛冠军争夺白热化的阶段,而如果冠军杯还没出局的话赛程安程会艰苦得让人油尽灯枯,以
曼联
为例,那场比赛前四天要在主场迎战夺冠对手
利物浦
,之后一周则是主场对阵今年战绩不俗的维拉,随后4月1日可能会有一场冠军杯比赛,前提是到时曼联冠军杯没出局的话。

  这凭空增加的负担确实让爵爷恼火,不过显然对于夺冠对手也一样不利。好在除了这一周外,联赛争夺基本上不再受干扰,因此可以说国家队比赛一旦尘埃落定,联赛夺冠战才真正开始。曼联卫冕最大对手看起来不是切尔西而是青年军阿森纳。对后者来说,真正的考验也正是从国家队比赛周之后开始,此前他们在联赛中一路领先,但沿途并没有遇到真正对手,目前英国人关注的是一旦阿森纳遭受赛季后的第一场失败,法布里加斯们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这个国家队比赛休战期与11月的休战期之间的4场联赛,将真正奠定阿森纳争冠的基础。这三场比赛中两场是面对4强中的对手,在主场迎战现在每况愈下的克星博尔顿后,他们就将在10月28日第一次遇到强敌,客场出战利物浦。紧接着下一轮,就是主场面对曼联。这两场夺冠生死战后,客场战雷丁会显得轻松一些。之后就是11月的国家队比赛休战期,此后漫长的联赛争夺按弗格森的说法将真正开始。那时他们将是在什么样的位置上面对习惯于后程发力的曼联呢?而更严峻的考验是,他们单薄的阵容如何应对此后多线作战的严酷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