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滕卡特曾脚踢穆里尼奥 切尔西请来又一个麻烦制造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虽然饱受争议,但放走了“麻烦制造者”莫里尼奥还是让阿布长舒一口气。仅仅一个半月后,在阿布热烈欢迎能给自己带来攻势足球的滕卡特时,他也许会发现,来者不善。滕卡特,这位在荷兰被人称作“火山”的切尔西新助理教练,制造麻烦的能力远不逊于葡萄牙人。

  这位曾在八支欧洲俱乐部执教过的教练,所到之处都留下了自己鲜明的性格特点———乖张、古怪、暴躁,影响着更衣室气氛。甚至,他还让自己的一个教练组成员接受两年的精神治疗。

  《世界新闻报》采访了维迪斯的主席查尔斯·阿尔博斯,“我不得不解雇滕卡特,因为他和球员们之间的关系太糟糕了。每天他都要和一些人展开争执,我们有一个顶级教练,但同样也有一座火山。”滕卡特最近几天在努力进入角色,和格兰特共进晚餐,会见阿布。他的入主宣言就来势汹汹:“主席们不是把我带到这里交朋友的,而是赢得比赛,所以我是教练,我就是头儿。”

  这位“头儿”在布雷达执教时,就曾公开和自己的教练组成员争吵,“和滕卡特一起是个悲惨的赛季,他和我们的教练布劳克斯有矛盾,还有队医扬·鲁克斯。有一天特别糟糕,他甚至和鲁克斯在俱乐部停车场打了起来,这些不停的争斗和侮辱对鲁克斯影响巨大,我们把他送去寻求精神帮助,在滕卡特离开两年后他还在接受治疗。”布雷达的技术总监杨·拉德回忆。而和布雷达的球员也没有蜜月,中场球员杰弗雷承认,“在球场上没有比滕卡特更好的教练,但场下,他却在各条战线战斗!当我说到报纸上关于那位队医的治疗,他第二天把报纸扔到我脸上,对我叫,滚×××去找你的朋友!”

  当然,也有些评价是针对滕卡特对失败的憎恶,“胜利的功劳都是他的,失败时就是我们的问题!”“第一年一切都好,第二年就开始和每个人都有矛盾”,他曾执教过的鹿特丹斯巴达的队长诺尔说。事实上切尔西对他的性格也应该不算陌生,当年的诺坎普大战,传闻滕卡特和切尔西教练组的一个成员就有身体接触,《世界新闻报》更发布“民间消息”———滕卡特甚至踢了莫里尼奥!

  但这些其实都没能掩盖一个事实:滕卡特是个出色的教练,他的球队也一直进行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让古利特和很多人不解的是,“阿贾克斯是个大俱乐部,赢得很多欧洲荣誉,为什么滕卡特甘愿放弃主教练的位置而到切尔西为格兰特这样一位毫无经验的教练作助手?”这还不够,滕卡特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终生难遇的机会,我不能拒绝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合作。”

  原因很简单,如果不像英国媒体猜测的,里杰卡尔德会在明年夏天入主,那么就会是格兰特时日不远。《观察家报》披露,在与曼联比赛前,这位被特里称为“切尔西未来”的主帅列出了10人首发名单,如果你以为那只是紧张失误,那就错了,因为随后他补充自己的阵型是“441”,难道他有米克尔被罚下的先见之明?马卡莱莱对法国《队报》承认,莫里尼奥的离开对队员特别是年轻队员打击巨大。他和莫里尼奥赛季前达成的协议“只打关键比赛,而不是三天一场”也因为格兰特的入主变成场场首发,“他希望借助我的经验。现在球队内部混乱,球员需要自己找回曾经的球队精神”。这些都证明,格兰特并不是切尔西的长远选择。

  切尔西电视台的内尔曾经猜测,阿布炒掉莫里尼奥的重要原因是希望切尔西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巨星的阶段。如若那样,想必阿布也已经下定决心重新打开支票簿召进顶级明星。毕竟,切尔西现在也需要转移媒体焦点来彻底进入“后莫里尼奥时代”。如果真如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的,切尔西已准备以1350万镑的价钱出售兰帕德,那么一个新的核心,攻击型中场将是切尔西这场革命的引路人,真的会是英国媒体报道的那样,从1亿英镑挖卡卡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