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兄弟"联手上阵成佳话 绝佳用人更是取胜之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阿塞拜疆与葡萄牙的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葡萄牙队请求换人。来自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的后卫豪尔赫·里贝罗上场,换下了首发出场的右后卫米格尔。战略上这并不是一次关键的换人,但这次换人却会被载入葡萄牙足球史册,因为里贝罗是主力中场马尼切的弟弟。里贝罗上场之后,葡萄牙国家队出现了亲兄弟同时上场比赛的盛景。

  里贝罗与马尼切之间的兄弟关系之所以没有被广泛了解,主要是因为很少有人知道马尼切的真实名字叫做努诺·里贝罗,而马尼切只是这位马竞中场球员的绰号。里贝罗比马尼切小4岁,而且他的位置是后卫,而哥哥马尼切则是中场。与马尼切的职业生涯相比,里贝罗显然要逊色很多,他仅仅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场过5次,在俱乐部层面,8年来被6次租借在外的他是典型的“边缘球员”。

  里贝罗与马尼切同时上场比赛,只是比赛的一个插曲,葡萄牙队在阿塞拜疆真正令人称道的,则是他们的后防线。后防中坚卡瓦略的复出,令葡萄牙队在连续四场比赛遭到破门之后,终于守住了清白之身。葡萄牙后防能够稳固,还要感谢来自波尔图的阿尔维斯。在过去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斯科拉里和他的助手穆尔托萨一直都在思考用谁与卡瓦略组成搭档,教练组在阿尔维斯和梅拉之间反复斟酌,最终选择了前者。事实证明,这次选择没有错。这位在佩佩转会

皇马之后终于在波尔图扬眉吐气的后卫,不仅在防守中表现出色,而且还利用角球机会头球为国家队首开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