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锋线只缺"化学反应" 10%的比赛靠什么来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谢报道 克雷斯波意外落选,惟一有高度的前锋丹尼斯又未获得一分钟机会,巴西莱看来要把自己的矮人锋线坚持到底了。比赛中,四名小个前锋逐一亮相,不过谁也没能拿出让人信服的成绩。

  巴西莱很容易为自己辩护。他不可能不带萨维奥拉,皇马前锋是个出场就能进球的超级替补;他当然也不可能放弃阿圭罗,20岁的孩子已成为了马竞的新领袖;他当然更不可能不用特维斯,连爵爷都很器重的人;当然,梅西的位置最稳固,六场比赛打进八球谁能放弃?

  《世界体育报》称梅西是“完美的”,“他和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贝利、小一样伟大。他的进球率和贝利一样,速度和克鲁伊夫一样,想象力和小罗一样。当然,最最不能忽略的是:‘身高和马拉多纳一样’。”国际足联刚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中,梅西也赫然在目。

  不过阿根廷的梅西远没有巴萨的梅西那么威风八面。阿根廷的梅西也有速度,也能突破,但阿根廷的梅西就是不进球,尤其是和特维斯合作的时候。两人此前同时上场16次共840分钟,梅西进了六球,特维斯才进了四球。对智利的比赛里克尔梅梅开二度,梅西和特维斯合作了74分钟却颗粒无收。两人在场上最常见的场景是接队友传球后,分别从两边闷头狂突,直到球被后卫断下或勉强射门无功而返。

  梅西最有威胁的两次都不是和特维斯配合。第60分钟,阿根廷后场斜长传,梅西在右路边线附近停球后挑过对方后卫,直接向对方禁区冲去,智利门将冲出禁区将梅西铲倒,这是一个绝对可以出示红牌的犯规动作,但主裁判只判了黄牌。里克尔梅主罚任意球回敲,梅西禁区前打门,球踢对方后卫腿上后击中门柱。倒是替补特维斯上场的阿圭罗和梅西擦出了一点火花,有两次配合颇有威胁。赛后阿根廷媒体给梅西和阿圭罗打5分,给特维斯打了可怜的4分,同时批评他们单打独斗,严重缺乏“化学感应”。

  《奥莱报》指出,依靠几名矮个前锋的能力,阿根廷能拿下90%的比赛,但还有10%的比赛,他们加在一起也够呛,美洲杯时巴西在中场层层拦截的战术就已经给阿根廷上了一课。媒体认为,剩下的这10%的对手,需要一个高

中锋,从整体上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要知道,有时候赛场上就是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你慢慢地摩擦生火,有时候需要的是还就是空中那一道闪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