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铁卫撑起阿根廷后防铁闸 阿亚拉之后新元帅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7: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谢报道 阿根廷对智利比赛前,蓝白军团高举一面大旗进入场内,旗上写着:感谢阿亚拉。确实,在阿根廷足球中,阿亚拉代表了一个时代,这个时代人才辈出却又颗粒无收。有人说这是被诅咒的一代,最极端的说法是,只有这个时代的球员全部退出国家队,阿根廷才有夺冠的可能。

  抛开宿命论,美洲杯后阿亚拉退出国家队,却实实在在地在阿根廷的防线上留下一个空挡,答案从上一场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开始渐现端倪,去年在最后时刻落选德国世界杯的德米凯利斯。

  绰号“元帅”的德米凯利斯一直球运坎坷。他从河床出道,是防线上的多面手,甚至尝试过守门,不过最终让拜仁看中他的是在盯人中卫位置上的表现。可惜加盟拜仁后,由于中卫位置早已被牢牢占据,不得不改打起后腰。虽然他在后腰这个位置也踢得有声有色,但由于阿根廷后腰人才实在太多,半路出家的他入不了佩克尔曼的法眼,26岁的当打之年,白白地失去了参加

世界杯的机会。

  世界杯后,拜仁遭遇大面积伤病,中卫线上吃紧,“元帅”得以打回出道的位置。又正逢阿亚拉退出,曾经的阿亚拉接班人冈萨洛·罗德里格斯伤得快要废掉,“元帅”经过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考验后,顺理成章地接过2号

球衣。“我不知道能不能参加2010年世界杯,但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享受为国家队比赛的乐趣。”对于接替阿亚拉,他也谦虚地表示:“他是国家队中参加比赛次数最多的球员,很难有人取代他,我也许需要20年才能赶上他。”

  巴西莱夸奖德米凯利斯活动范围大,防守干净,头球能力强。此外,他还没有G·米利托毛糙的缺点。与智利的比赛,海因策和G·米利托都出现了明显的失误,给了对方突破射门或任意球的机会,而作为全队最后一道屏障的德米凯利斯则表现得非常稳健,终场前他轻松断下对方的威胁球,让对手郁闷得几乎要动手打人。当然,由于资历原因,德米凯利斯虽然穿上了阿亚拉的球衣,却没能同时戴上他的队长袖标,袖标给了代表目前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萨内蒂。

  萨内蒂未能参加德国世界杯,多少有点冤枉,萨内蒂的表现也完全对得起臂上的袖标。34岁的他依然满场飞奔,他把守的右路也是滴水不漏。只要不受伤病困扰,萨内蒂打破阿亚拉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不是一件难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