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克尔梅完美复仇贝尔萨 曾遭弃用竟是被"疯子"牵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3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里克尔梅向贝尔萨和佩莱格里尼复仇成功。”智利最大的综合报纸《La Tercera》如此感叹。贝尔萨在执掌阿根廷队时坚持把他排除在外,如今败在他脚下;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是智利人,被他弃用的罗米用两记重炮击倒他的国家队,也证明了他的选择有多可笑。

  里克尔梅在被召进阿根廷队时颇有些尴尬,媒体质疑一位“失业”球员的状态,尽管谁也不怀疑他的才华。这一问题也在比赛前1天抛给了罗米本人,里克尔梅从容不迫,“我并不是没有所属球队的人,我的球队就是阿根廷队。”一个极其漂亮的回答,接着他又以球场上更漂亮的表现作出了更强有力的回答。谁能想到,一个在俱乐部遭弃用、美洲杯决赛后已90天没踢过球的人,一回到国家队便又成为救世主?

  其实贝尔萨在执教阿根廷的最初阶段,是征召并倚重里克尔梅的,直到1999年美洲杯结束。由于美洲杯上阿根廷队战绩不佳,此后贝尔萨便将罗米打入冷宫。

  里克尔梅是和帕勒莫一同进国家队的,他多多少少也受到这位当时博卡青年队友的牵连,帕勒莫在对哥伦比亚时罚失3个点球,导致阿根廷仅列小组第2,刚进淘汰赛就遭遇巴西出局。

  贝尔萨的思路是,和你最熟悉的搭档都无法打出理想状态,与别人配合更不能寄予希望了,干脆一起开除算了。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嫌罗米速度慢,与其欧式快球风格不对路。此后,不管媒体怎样呼吁、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上怎样质问,贝尔萨都无动于衷,坚决不用里克尔梅。

  8年了,从贝尔萨弃用里克尔梅至今已经8年了,罗米从来没有公开抱怨过,而是把一切埋藏在心底。他想遗忘,但完全忘掉是不可能的,里克尔梅只能约束自己不因此而树敌,把全部心力都用在踢球上。毕竟,一个容易嫉恨、记仇的人,在专业上绝对做不到罗米这样的精湛。

  佩莱格里尼按说不该不用里克尔梅,更何况不是出于技战术原因,而是发展到与罗米为敌的地步,甚至近乎对其进行人身攻击了。贝尔萨虽不用里克尔梅,但至少从未说过罗米坏话,与他相比,佩莱格里尼显得很不职业。

  战胜智利后,里克尔梅以其一如既往的谦逊面对媒体,“我很幸运,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合情合理,因为我们是一支在尽力踢好、尽力护好皮球的队伍。所有比赛都不容易,但在主场我们应该赢球。”看,里克尔梅从不炫耀自己。

  当然,里克尔梅也不是神,虽然大度,不可否认他有时也会记仇,但只对媒体记仇,媒体的批评最让他受不了。如果说罗米有什么缺点,这应该是很重要的一条。里克尔梅曾经提出退出国家队,就是因为媒体批评他在2006年

世界杯上的表现,他的母亲受不住了,实际上他也受不住了。

  时至今日,里克尔梅也没有原谅媒体,本场赛后媒体是他唯一埋怨的对象,“我想重复一下以前说过的话,所谓问题都是记者们制造的。”其实赛前媒体只是担心他的状态,没有说过别的坏话。里克尔梅在离开赛场90天后以两记世界波证明了自己,何必还在乎媒体说些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