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米世界波引出陈年旧话 贝尔萨嘴硬:那是蒙的两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作为智利队中最大的明星,主帅阿根廷人贝尔萨勇于承担输球责任,避免媒体过多批评球员,“我们需要更多上镜(在争抢中),需要更果断。我错误地判断了形势,以为局面会有进展。当一支球队不能正常运转时,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到教练身上,而不是球员。”

  贝尔萨很诚实,尽管有些固执,说话也爱绕弯子。“我们没能扭转比赛进程,没能控制住皮球并在对方半场作战。这是全场比赛的基调,开始阶段是最舒服的时候,然后事情就变得复杂。”

  贝尔萨不能避免记者们提及里克尔梅,这个曾被他坚决弃用的阿根廷中场,也是此役包办两粒进球的场上主角。但他极力回避这个敏感话题,只是说:“本场阿根廷队保持着美洲杯上的套路,比赛结果很明显是偶然事件。”

  贝尔萨不愿去赞美甚至承认里克尔梅的超凡脱俗,而是把他的进球称为“偶然事件”。这就不能自圆其说了,因为在赛后发布会开始时,他已承认阿根廷赢球合理。当初弃用里克尔梅,今天依旧不认错,这就是固执的贝尔萨。

  相比失落的贝尔萨,阿根廷主帅巴西莱可谓春风得意。虽然媒体都数落他不会变阵,但巴西莱组合一支球队的功力谁也不敢否认。2比0战胜智利后,贝尔萨对球队表现评价道:“和美洲杯上的打法是一样的。”但就是这同一套打法和几乎同一套阵容,却让对手难于应付。

  巴西莱应该感谢自己,更应该感谢里克尔梅。感谢自己把赌注全押在里克尔梅身上,感谢里克尔梅的出色发挥。赛后他对罗米赞不绝口,“里克尔梅是个Fenomeno(西班牙语现象),一位给人印象深刻的战术家,一位用脚的魔术师。等一会儿我就去看电视,再次享受他的进球。”一位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盛赞自己的球员,只能说明这位球员发挥到了极至水平,令其激动万分不能自已。

  接下来,巴西莱也表扬了全队:“我很高兴球队的表现,我们占据了上风。只是前10分钟除外,这段时间智利队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取得了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谈到周中客场挑战委内瑞拉,巴西莱表示:“如果所有球员状态良好,打委内瑞拉时我们会有同样的表现。当然,这是现在还不能肯定的。”巴西莱险些说过了头,他实在太高兴了。诚然,他有理由高兴,因为除了巴西队,显然在南美还没有别的球队能够对付他的这套阵容和打法,尽管从今年美洲杯以来并无新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