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青春风暴掀第二波黄金潮 亨利:他们是未来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上轮与苏格兰的预选赛中,法国队场上队员中找不到一个里昂球员的影子。但随着里昂在联赛中的重新崛起,本场对法罗群岛,里昂队员重新成为主角。不仅是库佩和戈武这些老牌主力,更有本泽马和本阿尔法两位后起之秀。

  如果说打法罗群岛的上半场是亨利和阿内尔卡的天下,那么下半场最闪亮的球星无疑是本泽马和本阿尔法。下半场的4个进球全由法甲球员完成,除了罗滕的直接任意球外,另外3个被里昂小将本泽马和本阿尔法包办。在对奥地利时实现了在国家队零的突破后,本泽马第一次体会到了身披法国队战袍梅开二度的滋味。

  由于阿内尔卡在训练中大腿拉伤,本场本泽马一度进入首发名单。不过阿内尔卡伤势不重,本泽马最终没有首发,直到下半场才替补阿内尔卡出场。这次换人相当成功,本泽马除了独中两元外,还应该获得一次点球机会,只是法国队已大比分领先,裁判没有判罚。

  刚刚上场5分钟就抢点进球,本泽马的意识无疑比其他人更胜一筹。他的上佳意识并不仅仅表现在国家队比赛中,在俱乐部里,本泽马也已显露出自己的锋芒。除了

冠军杯上两球进账外,10场联赛过后本泽马已打入10球,在法甲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对于19岁的本泽马来说,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现在他的目标已不是获得更多上场机会了,而是在每场比赛中都打自己最喜欢的位置,那就是

中锋。在里昂,他已经获得了这样的认同,在国家队,多梅内克也有意让他与亨利搭档。事实上,像本泽马这样速度和爆发力都很突出的中锋正是法国队所缺乏的类型。

  和本泽马一样,今年只有20岁的本阿尔法同样来自于里昂青训营。这两个默契的队友在马卢达等老队员转会后已经成为里昂的中坚,并且被公认为法国队的未来之星。本阿尔法入选国家队并非意外,这和本泽马打响头炮是分不开的。不过,这么快就出战仍然出乎他意料之外。

  本阿尔法是在萨哈受伤后临时顶缺进入国家队的,当时他还在法国青年队集训。当青年队主教练热拉尔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后,他简直无法相信,立即打电话向妈妈以及其他亲朋好友报告。进国家队已经是惊喜,首次入选就能上场,而且居然收获进球,更是喜上加喜。

  进球后,亨利紧紧拥抱了这位年轻功臣。赛后,亨利高兴地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我首先想到的是本泽马,他已经显示出了一个前锋的气魄。还有本阿尔法,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就进了球!他们已经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法国队的希望。”

  对于这两名爱将,多梅内克虽然一直寄予厚望,但这次却没有过多的溢美之词,“他们的潜力我们都了解,不过这样的比赛并没有更多的参照意义。的确,他们的表现很出色,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他们还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证明自己,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