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三小中场奏出最强音 完全诠释何为靠技术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伊涅斯塔曾对巴萨前辈瓜迪奥拉说:“我与哈维、德科组成的技术型中场能给球迷和自己带来莫大快乐。”10月13日客场轻取丹麦后,伊涅斯塔一定在国家队重温了这种幸福。是役,“西班牙人帮”在锋线上大放异彩;伊涅斯塔、哈维和法布雷加斯3位小个球员组成的“巴萨制造”,则在中场完美诠释了技术的含义。

  前锋出身的阿拉贡内斯对技术型中场十分钟爱,但此前伊涅斯塔等人却没有淋漓尽致发挥过。世界杯输给法国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技术型中场在国家队境遇尴尬。由于身体单薄,面对力量型对手时,他们容易被抑制;而对垒技术型敌人,又会因分球套路容易被对方识破而威力大减。

  就在“技术型中场”几乎被外界定义为鸡肋时,伊涅斯塔们成功地在这场与丹麦的硬仗中为自己正名。此役老帅让“三小”一并首发,这在他执教以来还是头一遭。西班牙将细腻诠释得非常到位,上半场尤其如此。流畅的场面背后,“三小”

发动机贡献居功至伟。身后有了阿尔贝尔达保护,伊涅斯塔、哈维和法布雷加斯能从容短传,优雅调度着全队进攻。

  比赛中,伊涅斯塔游弋于两翼,漂亮地助攻塔穆多首开纪录。更多时候守在阿尔贝尔达身边负责发动进攻第一传的哈维,第50分钟时直接任意球稍稍偏出。而法布雷加斯虽然不像在阿森纳时那样拥有绝对自由的活动空间,但也有过第44分钟时劲射被门将扑出砸中门楣的惊艳表现。

  “三小”是役能如此闲庭信步,与丹麦队放弃传统的硬朗踢法有关,但这不能抹杀他们近乎完美的表现。“技术流中场的西班牙抚摸到欧洲杯!”赛后媒体一片欢呼。的确,这一晚他们成了让所有人倾倒的“三大男高音”,在奥胡斯奏出了最强音。

  “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不错。”赛后,伊涅斯塔说,“我和哈维、法布雷加斯之间很有默契,获胜是全队的功劳,但能与他俩一起踢球感觉真的很美妙。现在,我们距离欧洲杯只有一步之遥。”

  此前在

预选赛中3次首发3次梦游的法布雷加斯也终于甩掉包袱,“我感觉棒极了!上半场我们完全用传球压倒了对手。以前的几场预选赛里我上场时间不多,但这次能得到首发机会并发挥不错,让我重新有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