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主持走访德国主教练 勒夫:阿森纳和拜仁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我们主场1比0战胜爱尔兰,开始了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征程,如今又和他们战平提前出线,这是对球队努力的肯定,除了提前晋级决赛圈,我们还在9轮比赛拿到23分,以及27个净胜球。”看得出来,尽管德国和爱尔兰的客场比赛过程充满了惊险,但是勒夫对于结果还是非常满意。不过他提醒球队不要自满,率先出线并不意味着德国就是欧洲杯绝对的夺冠热门,“我们必须在很多方面提高自己。”

  给每人制定详细计划

  德国电视一台的美女主持人莫妮卡追问勒夫,能否具体说出球队是在哪些方面还有不足。勒夫列举了防守反击和每名球员的个人能力等方面,随后又强调在每个方面都应该进一步努力。勒夫在这里并非谦虚,今年春天德国足协邀请包括本报在内多家媒体群访勒夫的时候,他就明确提出

德甲和英超等联赛的差距,影响到了国家队的水平。

  之后在5月底德国队集训备战对圣马力诺和对斯洛伐克的预选赛时,勒夫强调说,球队在未来一年必须达到更高水平,才有可能去实现争夺欧洲冠军的目标。为此,勒夫在距欧洲杯开幕还有大半年时,就确定了35人大名单,明确表示最终参赛的23名球员将从中产生,并给每名球员都确定了努力方向,要求他们必须在明年5月公布最终名单前,提高自己技战术水平和身体状态。

  勒夫希望国脚们每周要有两三次加练时间,每次30到45分钟专门针对自己的弱项。具体说来,勒夫要求弟子们控球更加合理,更加快速准确传球,更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勒夫还在今年9月对全队进行了世界杯后第一次体能测试,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按照勒夫的计划,他将会在本赛季冬歇期的时候对所有球员的努力给出第一份小结。

  为了帮助德国国脚们认清自己的实力,德国队教练组还把他们各自的比赛镜头进行编辑,并且还从各家俱乐部要来了球员的体能数值并进行分析,然后放在一张DVD里面给每名球员。虽然每个人的资料演示只有大概5分钟时间,但是国家队领队比埃霍夫相信会给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此外勒夫还要求球员们在今后比赛中不许假摔和竖中指,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习枪手和拜仁

  勒夫心目中的完美球队是温格执教的阿森纳,他希望德国队像阿森纳那样通过快速简练的地面配合撕开对手防线。德国媒体则表示,其实勒夫不用总是把目光放到国外,本赛季复苏的拜仁,同样可以作为衡量德国队实力的标尺。2005年,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前往新落成的安联竞技场助兴,结果却2比4输给拜仁。此后克林斯曼曾表示,参加这场和俱乐部球队的比赛是一个错误。

  拜仁经理赫内斯不愿去具体比较两支球队,只是说如果拜仁在最佳状态,勒夫的德国队要想获胜会很难,“一般说来,我觉得像切尔西、

皇马和拜仁这样的俱乐部,都要比各自的国家队更强一些,大概有五六家俱乐部的实力要比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更出色。”

  不过除了拜仁俱乐部外,各方的看法都和赫内斯相反。参加过2005年那场比赛的库兰伊就表示:“现在情况不同了,我不相信拜仁还能击败德国队。”而在勒夫看来,比较拜仁和德国队,就像是拿

苹果和梨放在一起,完全没有可比性,“原因很简单,因为拜仁达到最佳状态的前提,就是得从德国队抽走几名绝对主力,双方永远不可能以各自最强阵容碰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