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世界级"搭档竟是欧冠死敌 顶级中卫有最优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前夕,克林斯曼才终于确定了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的中后卫组合。一年之后,“MM组合”已经成为勒夫帐中不可缺少的防守武器。由于世界杯后的伤病,两名身材高大的中后卫直到今年3月24日对捷克的比赛才首次在预选赛中联袂出场,至今合作了5次,德国队只丢了2球。客场战平爱尔兰并获得出线后,勒夫在称赞门将莱曼的同时,也不忘表扬了这对中后卫组合,“他们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平。”

  在德国队中前场缺乏众多主力的情况下,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率领球队抵挡住背水一战的爱尔兰队一轮轮进攻。第28分钟,扬森左路防守失位,梅策尔德将对方右前卫基奥的脚下球干净地铲出底线。除了做好防守工作,刚刚伤愈的梅策尔德还积极上前助攻,第37分钟接特罗霍夫斯基左路角球顶向远角,可惜爱尔兰后卫芬南在门线处解围。

  赛后德国媒体将梅策尔德评为是除门将位置外表现最出色的德国球员。他的搭档默特萨克虽然在第31分钟出现了一次失误,给了罗比·基恩一次单刀机会,但其他时间里默特萨克表现得尽职尽责。第84分钟,默特萨克在奋不顾身和罗比·基恩的拼抢中嘴唇被对手踢破。不过赛后,默特萨克显得并不在意,而是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有惊无险地拼得一场0比0还是不错的,只可惜我们没能一直牢牢控制比赛的节奏。”

  26岁的梅策尔德和23岁的默特萨克年龄不大,他们有望在未来几年内一直成为德国队的定海神针。他们都属于身体条件出色,拼抢成功率高又很少犯规的球员,算上周六和爱尔兰的比赛,两个人都是代表德国队出场36次,梅策尔德只得到3张黄牌,而默特萨克更是清白之身,即便是放大到联赛赛场,默特萨克至今参赛108场得到5张黄牌,梅策尔德在

德甲和西甲129场比赛得到13张黄牌。这两名后卫在职业生涯中至今只有默特萨克在本赛季德国杯第1轮吃到两黄被罚下过一次,这对于中卫来说绝非易事。

  去年世界杯德国队的另两位后卫,已经退役的诺沃特尼刚举行了告别赛,胡特因为长期伤病已淡出人们的视线,只有“MM组合”世界杯后继续进步。勒夫相信,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都已经是高水平的后卫,在场上表现出的霸气能够让队友们放心。

  默特萨克透露,自己私下里和梅策尔德也是很好的朋友,这让他们在国家队配合的时候,即便是谁出现了一次失误,也不会相互抱怨。不过“MM组合”也有兵戎相见的时候,他们分别效力的

皇马和不来梅在本赛季
冠军杯
上恰恰分在同一小组。第一次交锋两人都首发出场,皇马主场2比1获胜。11月28日两队转战不来梅,这将是“MM组合”在高水平赛场的又一次直接对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