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主场却遭球迷冷落 多纳多尼重返昔日悲情故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发自热那亚

  2比0的胜利并不精彩,意大利国家队的表现和热那亚球迷不那么高昂的热情相当。世界冠军队到了意大利这座港口城市就像是走过场,无论球队、足球高层还是球迷都没有投以多大的热情。

  费拉里斯球场的容量高达4万人,但最终出现在现场的球迷只有2.6万人。比赛前一天,经过两周左右的销售工作也才卖掉2.1万张球票,其他5000人大多是票价降低后买票入场的。而在赛前的公开训练时,到场的球迷还不到100人,这让意大利国家队负责球迷、媒体关系的官员很尴尬,当然意大利国家队也没给热那亚球迷太多的热情。有一所小学的学生下了课去国家队驻扎酒店欢迎国家队球员,结果除了布冯几人给了个勉强的微笑,任何人都没有去给孩子们签名,热那亚当地媒体对此事也进行了放大性报道。

  针对球迷热情不高的问题,《米兰体育报》评论道:“这里的球迷情绪很好地符合了热那亚人的性格……”这引来了大量热那亚球迷的还击,在热那亚球迷看来,错根本不在自己,

意大利足协和国家队根本考虑不周,因此导致了在热那亚这个拥有两支甲级队的城市足球情绪低落。

  首先就是时机问题,10月6日到14日(周日)恰恰是一年一度的热那亚国际船展博览会,今年是第47届,热那亚本不是旅游城市,但这段时间招来了大量游客和相关行业的工作人员。尤其是晚上,游人们可驻足在港口欣赏灯火通明的海面上停泊的大小船只,无数豪华游艇伴随着不少窈窕女郎显示着富人们的财富,让人们忘记了国家队还有场比赛。当地报纸就评价,“也不知道是哪个天才想到在博览会这热那亚每年最隆重的节日期间安排场国家队比赛的……”

  此外,就算没有博览会,去现成看国家队比赛的热那亚球迷也很难有太多增加,一些酒吧里的意大利人以及外国水手更愿意欣赏同时播出的橄榄球

世界杯半决赛。“如果换作是对法国的比赛,也许就不一样了”,当地人无奈地说道。的确,打格鲁吉亚而不是打法国,圣西罗当时爆满更多是因为那是世界杯决赛重演。

  其实,意大利足协开始选择热那亚也是考虑到打格鲁吉亚球迷们兴趣不浓,找个中型球场来让观众显得饱和些,结果热那亚球迷依然不买帐,球场效果依然不好。还有一点,多纳多尼忘记了他在热那亚的国家队中没有任何一名热那亚或桑普多利亚球员,而正好34岁生日的帕努奇15年前出道在热那亚只能带来一部分球迷的热情。人们总不能对一个爆发在桑普多利亚却离开了的夸利亚雷拉有多大热情吧?

  最重要的一点是,热那亚城和意大利足协的关系非常差,热那亚当初返回甲级,却因为“受贿”问题又被从甲级打回丙级,这是足协的“恩赐”。多纳多尼也还记得,2003年自己在热那亚5场5负就被解雇的命运,所以说,在热那亚城,国家队不受欢迎,国家队也不喜欢这座“灯塔”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