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尔蒂尼展望生涯最后一赛季 点出AC米兰防线未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侯钊报道 上周五,离开球场5个月的队长马尔蒂尼复出,这对于本赛季几乎场场丢球的米兰防线来说,是个上好的消息。

  球队出发前,安切洛蒂表示:“马尔蒂尼已完全恢复,这场友谊赛非常重要,是我们检验保罗身体状况的关键。”45分钟的表演,虽还不能证明太多,但足以告诉人们队长良好的身体状况,凶狠的上抢、快速的插上,丝毫看不出他已离开球场近5个月之久。

  马尔蒂尼的回归除了能给球队的技术和精神注入力量,而且给场上多名年轻球员做了好榜样。第20分钟,内斯塔受伤,替补出场的是18岁的达尔米安,他和马尔蒂尼搭档中卫。比达尔米安大21岁的马尔蒂尼更像是个“父亲”,在年轻人登场时,进行了特殊嘱咐。赛后马尔蒂尼表示:“他是个很有前途的球员,在青年队他已初露头角,他是米兰的未来。”

  对于自己的复出,马尔蒂尼显得非常兴奋,“我终于有机会重新登场了,膝盖一直是我身体的大问题,不过从今天这个测试来看,一切都很正常。对阵恩波利?也许会坐在替补席上。”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马队的心理与以往不同,“我经常会想到这一点,尤其现在没比赛踢的日子,更会想这是最后一年了。这让我很矛盾,一方面我知道该循序渐进别着急,可另一面我最缺的正是时间。我期待一个正常的平静的赛季,我时刻做好准备,我想所有比赛都出场。”

  可这是不可能的,老球员必须有所选择地使用,“我们当然希望每场都打,特别是重头比赛。但选择权最终在教练那,我和安切洛蒂的关系很好。完全出于技术原因把我放在板凳上也有过,上赛季就有两次,首回合对巴勒莫和国米。我思忖着,这对安切洛蒂来说是个困难决定吧,但我绝对理解,这是就他的工作。”

  对退役后的打算,马队说还没想,要在明年三四月份和俱乐部一起商量,“留在米兰是我的初衷”,同时他承认科斯塔库塔开始第二生涯的方式对他有所影响,“比利还留在米兰大环境中,只不过训练时他的衣服颜色从白色变成红色。”

  马队的大儿子克里斯蒂安正在学生队踢左后卫,加利亚尼许诺永远保存马队的3号

球衣,一个时代走了,另一个时代跟得上吗?“不止意大利,全世界的优秀后卫都少了。有新一代球员本身的问题,更主要的是教授方法问题,现在可能都不教如何盯人和跑位了。”金球奖是他一生的遗憾,在两个米兰人卡卡和皮尔洛呼声甚高之际,马尔蒂尼安然说道:“那都是过去时了,别再想了……”

  展望本赛季,马尔蒂尼非常乐观,“赢了超级杯,完胜热那亚,新赛季起步得不错,可输给巴勒莫后,球队陷入了困境,但联赛和

冠军杯都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至于目标?首先考虑世俱杯,然后是明年的莫斯科。”很显然,马队希望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莫斯科,正是本赛季欧冠决赛,“这是我实实在在的想法。即使世俱杯夺冠,我也不会提前离去,冠军杯才是俱乐部最重要的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