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个月前头号强人为何不再耀眼 是谁杀死了巴西的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客场0-0战平哥伦比亚,罗比尼奥无疑是最郁闷的人,带伤上阵的罗比尼奥甚至在开场时都对自己的状态充满怀疑,大家站在中圈静静等待开球时,只有罗比尼奥一个人不停的重复启动、急停,启动、急停的动作,抓紧最后的时间热身,在赛前,曾有消息说他因为脚伤要缺席本场比赛,但巴西实在太缺少前锋了,罗比尼奥只能带伤上场。

  平心而论,罗比尼奥的表现还是努力的,三位大牌攻击手(小罗、卡卡、罗比尼奥)当中,他是对防守投入最多的一个,奉献了两次回将铲断和一次前场抢断,25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前拿球吸引了对方后卫的兵力,不失时机挑传给后插上的罗纳尔迪尼奥,小罗向回扣过对方扑将的后卫,小角度射门颇有威胁,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40分钟,罗比尼奥左路接到卡卡的横传球,带球中突发冷箭,可惜再次被对方门将得到。

  在进攻中,罗比尼奥制造的威胁不比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少,但他的问题是丢球较多,时常陷入对方的重围,雨后的场地虽然经过了清理,但依然湿滑,加上脚伤也有影响,上半时结束前一次反击机会,罗比尼奥左路带球竟然自己向前扑倒,丧失了机会。

  尽管如此,罗比尼奥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即被巴普蒂斯塔换下,尽管邓加有让他为周三对厄瓜多尔的比赛保存状态的意思,但这样的事情如果放在美洲杯时,几乎是不可想象。实际上,在美洲杯时,罗比尼奥单打独斗也很多,丢球也不少,但是他拿球的机会更多,机会多了就总能给对方造成威胁。

  现在则不同,随着卡卡和小罗的加入,罗比尼奥拿球的机会毫无疑问会大幅减少,加上有伤在身,为数不多的机会中,能抓住的就更少了。美洲杯上的MVP,三个月前光芒四射的罗比尼奥,现在正处在一种不尴不尬的位置。

  在美洲杯上,巴西队以罗比尼奥为核心的阵容已经磨合得不错,而现在加入了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两大核心,实力虽然增强,但打法还需要重新磨合,无论如何,卡卡和小罗的加入是好事,一旦磨合成功,把潜力发掘出来,这套阵容将是很可怕的,但

世界杯
预选赛
已经开始了,每场比赛都带着积分,留给邓加试验的时间已经不多,他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调整,同时,作为美洲杯阵容核心的罗比尼奥,需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位置,这需要双方同时的努力。此外,罗比尼奥新近在场外传出了一些不检点的消息,这或许也是造成他状态下滑的另一个原因。在国家队的地位下降对他不是坏事,毕竟这位年轻人才刚刚成名,难免有些昏头,一些敲打和挫折或许是必须的。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