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厌国际比赛日并非人见人厌 失意俱乐部抓紧时间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并不是每一家俱乐部都讨厌国际比赛日。对那些本赛季开局不佳的球队来说,本周的国际比赛日可谓来得正及时,他们得到了充足的时间去寻找并改正问题,磨合球队以及调整战术。两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是关键性的,就像西班牙《阿斯报》评论赫塔菲的那样:“再不换气,他们就要在水下憋死了。”

  大劳德鲁普执教的这支球队联赛至今未胜,7场比赛只拿到了两个积分,早早便陷入了为保级而战的苦海,虽然在联盟杯中打进了小组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所有人都很清楚只有联赛才是根本。上轮对马洛卡的比赛结束后,劳德鲁普给球队放了3天假,恢复训练后先是召集全队开了个短会,给球队减压,之后便开始挨个找球员谈话。劳德鲁普认为球队的问题不在技战术上,而在心理上,“我们首先要将心态调整好。”

  像赫塔菲这样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与反思的球队有不少。比如说同样在联赛中陷入降级区的马赛。主教练格雷兹将球队在过去比赛中所犯下的技战术失误编辑成了一盒长达三小时的录像,不仅组织球队集体观看,还给每名球员发了一盒,要求他们准备一份分析报告。格雷兹表示自己将利用这两周的时间进行战术突击训练,他认为马赛球员的个人能力没有问题,关键是缺少一个让每名球员都能充分发挥的合适战术。

  

德甲卫冕冠军斯图加特主教练费同样认为这两周对球队来说异常关键:“在之前的比赛中,无论在心理还是生理上我们都不在状态,出现了不小危机,我希望能在这两周里扭转这一糟糕局势,做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起直追的准备。”

  目前斯图加特在联赛中9战仅积10分,积分榜上排在第12位,争冠形势很不乐观。而与费同病相怜的则是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他的球队6场比赛仅积6分,排在

西甲第15位。“虽然有很多球员去了国家队,但国际比赛日对我们来说依旧是一个好机会。”胡安德表示球队将利用这段时间调整身体状态,“8月11日到26日之间我们踢了6场比赛,这导致球员们在联赛开局阶段十分疲惫,我们将抓紧时间进行身体恢复训练,弥补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