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格兰完胜乌克兰继续领跑 法意双雄恐将为出线死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主场3比1完胜乌克兰队之后,苏格兰队继续在B组的积分榜上处于领跑位置。这个结果不仅葬送了乌克兰队和舍甫琴科晋级欧洲杯的希望,而且对于同组的法国队和意大利队来说,也面临着可能必须相互争夺苏格兰队之外另一个出线名额的艰难处境。

    ·视频集锦-舍甫琴科怒射破门难救主 乌克兰客场惨负

  自从1998年

世界杯之后,苏格兰队再也没能出现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因此赛前面对球队在积分榜上领先于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有利形势,全队上下都对晋级欧洲杯的前景充满信心。但助理教练艾特肯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醒球员,必须警惕乌克兰队这个背水一战的对手:“能够占据小组榜首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乌克兰队目前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维持出线希望,所以我们肯定会面临严峻考验。”

  不过比赛的开局比艾特肯预想的更为顺利,开场仅4分钟,苏格兰队的两名前锋之间完成配合,由肯尼·米勒在接到麦克法登的传中之后首开纪录。6分钟之后,汉普顿公园的主场球迷再次获得了为进球而欢呼的机会,这次为球队带来进球的换成了麦库洛奇,这名流浪者中场的进球为苏格兰队带来了梦幻开局。

  0比2的比分一度令乌克兰队显得惊慌失措,该队头号球星舍甫琴科在第15分钟由于对巴里·弗格森犯规而领到了黄牌,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下周三与法罗群岛队之间的

预选赛。但正是这样一种无路可退的处境,反倒是激发了这位前欧洲足球先生的潜能。第24分钟,他把握住对方后卫没有及时解围的机会扳回一城。此球不仅让乌克兰队看到了在客场翻盘的希望,同时也让近期在切尔西并不得志的舍甫琴科终于找回了得分感觉。

  就连舍甫琴科自己也很清楚,乌克兰队仅仅维持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性。但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即使出于帮助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这两大传统强队出线的目的,他也会在与苏格兰队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然而乌克兰队还是不足以仅仅依靠这样一个信念来与主队进行抗衡,苏格兰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着优势,如果不是荷兰主裁判芬克先后两次对乌克兰球员在禁区内的犯规手下留情,主队本有机会带着更大优势结束上半场。

  但该来的迟早会来,乌克兰人的希望在第68分钟彻底破灭,麦克法登用一脚左脚抽射为苏格兰队锁定胜局。在那之后,主队开始为下周三与格鲁吉亚队的比赛留力,接连换下多名场上主力,最后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笑纳3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