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爵爷监考预备队 董方卓错失良机又交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董方卓一定希望能够回到昨天凌晨、曼联与利物浦队之间那场预备队比赛下半场的最后阶段,他一定不会再错过那个近在咫尺的进球机会,这样他就可以打破自己在曼联队13场比赛零进球的尴尬记录,就可以帮助曼联队2比1战胜对手,就可以在现场观战的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面前交出一份让老爵爷满意的答卷了。

  由于在联赛杯中被英冠球队考文垂队淘汰出局,大怒之下的弗格森一度扬言,有些人根本就不配呆在曼联一线队中,一些本来就对董方卓不看好的英国媒体趁机大肆对他进行诋毁,并且声称弗格森准备弃用董方卓。不过,昨天的比赛中,老爵爷用自己的行动粉碎了这些流言,坐在看台上,他的目光一直注意着董方卓的表现,而小董也深知这场比赛对自己的重要性,所以他也一改此前比赛中有些懒散的毛病,真正做到了像鲁尼一样去拼抢。

  作为前锋,董方卓在门将拿球的时候便上前进行逼抢,并且数次倒地飞铲后卫,这在以往都是很少见的。与以往相比,董方卓昨天比赛中的活动范围并没有局限在中路,经常会主动拉到边路接应队友,并且为队友制造一些机会。上半场第25分钟,董方卓左路横传,中路包抄的李射门被阻挡,而这次传球恰恰来自于董方卓在前场的一次抢断。

  下半场比赛中,董方卓也曾有过一次带球在右路突破连续晃开两名防守队员的表现,但最终他依然没能打破自己预备队不进球的怪圈,尤其是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

曼联球员在大禁区外射门,皮球在对方防守队员身上弹了一下后飞到小禁区附近,跟进的董方卓却没能把握住这个好机会,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他脚边飞过,错过了一次很有可能改变自己命运的进球机会。

  为了能够进一步考察董方卓的状态,曼联俱乐部上周拒绝了来自中国足协征调小董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资格赛的要求,理由是
中国队
两场比赛没有安排在国际比赛日,由此也不难看出弗格森对董方卓并没有“死心”,因为在接下来的大半个月时间里,曼联预备队并没有什么正式比赛可打,董方卓只能跟随预备队或者一线队训练,但却可以让弗格森近距离对他进行观察。

  不过,弗格森这种做法是否对像董方卓这样的年轻队员成长有利还是个未知数,毕竟对小董来讲,比赛显然比训练更重要,在联赛杯被淘汰而联赛和足总杯这些重要比赛又很难给他机会的情况下,即便是低级别的英冠英甲联赛,从实战中获得的经验也比训练更能让年轻队员成熟。在不少年轻队员已经被租借出去的情况下,弗格森如何安排董方卓,现在看来还是个谜。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