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迎来巴西国家队里程碑 耐克新广告颠球投篮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7:0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2000年9月3日,在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桑巴军团在韩日世界杯一场预选赛上5比0大胜玻利维亚,那时的小罗还不是巴西队的主角,主角是比赛中独进三球的罗马里奥,20岁的小罗只有看着锋线搭档“独狼”进球在一边眼馋的份儿。

  7年后重返巴西足球圣地,27岁的小罗今非昔比:自1999年第一次入选巴西队算起,加上这次参加两场预选赛,小罗经历的巴西队比赛将达到100场(此前小罗身披桑巴黄衫上场过83次,其它场次入选了但没出场),此外他还是邓加巴西队中唯一在马拉卡纳踢过球的球员。10月17日主场对厄瓜多尔,巴西足协还将为小罗颁奖,以此来向给桑巴黄衫带来巨大荣耀的小罗表示致敬。

  谈及自己的百次黄衫经历,小罗露出笑容,“能够在巴西队中呆了这么长时间,就足以有理由让人感到快乐。没有什么比在(客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上场,之后在马拉卡纳与巴西球迷一起庆祝这个纪录更美好。如能在马拉卡纳球场庆贺自己的百次征召,这非常好。”对于自己在巴西队9年时间所做的一切,小罗谈起来很谦逊,“唯一的不同是积累了经验,诸如威望之类的其它东西谈不上。”

  新赛季在巴塞罗那小罗混得不顺心,逛夜总会的传闻得罪了巴塞罗那媒体和球迷,小罗把巴萨宠儿的位置让给了梅西。这次回巴西队,小罗却重新找到回家的感觉,寻到了内心的平和。由于不参加美洲杯导致和邓加之间的不睦,也由于世界杯

预选赛在即而消解,小罗和同样没参加美洲杯的卡卡又重新成为邓加倚仗的绝对主力。

  也在巴西国内的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透露,小

罗马上将与迪斯尼签订一份合同。阿西斯由衷地替弟弟感到高兴,“是迪斯尼主动向小罗发出的邀请,这让小罗十分自豪。每年迪斯尼都要举办一项足球锦标赛,迪斯尼的想法是在将于明年6月开始下赛季,把这项足球赛事冠名为‘迪斯尼罗纳尔迪尼奥·高乔杯’。”

  阿西斯还透露,“我们和迪尼斯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这是一项传统赛事,在开始阶段,只有在美国举行的赛事才能用小罗的名字,之后,小罗的名字还将用在东京和世界其它一些地方的迪斯尼杯上。”对于巴西足协将在17日那天为小罗颁奖,阿西斯说,“在马拉卡纳球场庆祝身穿黄衫第100次,对小罗来说是个荣幸。那一天也将是令他一生难忘的一天。”

  10月9日,小罗出资兴建的罗纳尔迪尼奥·高乔学院,也在小罗老家南里奥格兰德州阿雷格里港正式开张。开始阶段,学院将向阿雷格里港市南区的300名少年儿童提供免费的体育训练、艺术和电脑课。目前罗纳尔迪尼奥·高乔学院的数字技术培训中心的免费课程已开课,阿雷格里港市教育秘书处挑选了300名青少年,课程将为期十周。同时该学院还向当地青少年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去年小罗为耐克所拍一部接连四次踢球中门楣的广告片曾引起争议,这一次一部新广告又引起关注。新广告片中,小罗出现在一个篮球馆,耐克的人要小罗用脚将球投入篮筐,小罗表示没问题,引起了现场观众不信任的嘘声。不过,只见接过球颠了几脚后轻意一挑,就赢得全场喝彩,只是当球从他脚上飞出时,镜头从篮筐移开了,之后只照了一下

篮网在进球后才有的那种晃动,也留下了小罗是否用脚“投”篮命中的一个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