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足球圣地激发桑巴斗志 马拉卡纳之战卡卡期待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7:22  东方体育日报

  最近让卡卡兴奋得夜不能寐的事情是什么?不是被列为“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最热门人选,而是身穿巴西国家队的黄绿球衣,在马拉卡纳球场踢一场比赛——就像所有巴西少年一样普通的足球梦想。

  “这始终是萦绕我心田的一个梦,从童年一直到现在。我还没有代表巴西队在马拉卡纳球场踢过球。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能有朝一日身穿国家队的队服比赛,而这个梦的背景就是马拉卡纳球场,”卡卡说道。2010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即将拉开战幕,巴西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哥伦比亚,当地时间14日桑巴军团将赴客场挑战,三天之后,他们将在马拉卡纳主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厄瓜多尔。

  “所有球员都愿意在这个舞台上表演,在马拉卡纳球场参赛是最幸福的事情。”尽管对马拉卡纳球场陈旧的设施颇有微词,邓加还是很高兴能够重返这座著名的体育场参赛,这次他是带着教练身份。

  1948年8月2日,为了迎接1950年

世界杯的到来,里约热内卢市特地修建了世界上最大的球场——马拉卡纳——能够容纳22万人。但是,这座宏伟的建筑留给巴西人的回忆是痛苦的,1950年7月6日,巴西队与乌拉圭队的最后决战在马拉卡纳上演,这场比赛是在场内23万观众渲染的狂热气氛中进行的,巴西队却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意外战败。

  但是,马拉卡纳球场却成为巴西人心中的足球符号,多少足球少年都梦想着长大后能去马拉卡纳球场参加职业联赛。卡卡虽然出身圣保罗的小康之家,但是像所有从贫民窟走出来的穷苦孩子一样,也有一个马拉卡纳之梦。此外,刚刚在一场荷甲联赛中攻入7个进球的阿方索也为能在马拉卡纳征战而兴奋,在这个足球的圣地踢球,对于很多现役的巴西国脚来说都是第一次。

  “我们现在这支队伍已经与参加上届世界杯的队伍有了很大变化,而今年的马拉卡纳也不再是半个多世纪前的马拉卡纳,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抹去马拉卡纳在巴西人心中的悲伤记忆,”卡卡表示。为马拉卡纳重新粉刷上美好的色彩,是许多巴西人的梦想,里约热内卢作为2014年世界杯的承办城市,已经决定对马拉卡纳球场修葺一新,当然,涂料只能粉刷墙壁,记忆只能用胜利来粉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