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开赛三起裁判事件新曝光 "电话门"阴魂仍不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7:01  东方体育日报

  意大利足协公布的对拉齐奥主帅罗西进行调查的事件是本赛季意大利足坛出现的第三起“比赛被非比赛因素影响”的事件,虽然事件发生在2006年,但目前意大利足坛的确暗流涌动,足协有理由相信,即使莫吉已经从足坛上消失,但是操纵比赛的行为始终会出现。

  第一起事件发生在意甲第5轮那不勒斯与利沃诺的比赛前,比赛在周三进行,而利沃诺俱乐部在周一就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裁判员的名单,而按道理利沃诺在周二才可能知道裁判员的名单。这件事引发了裁判指定员科里纳的愤怒,他被迫临时改换了裁判,使用莫尔甘蒂执法了利沃诺与那不勒斯的比赛,科里纳承认有人泄露了裁判名单。

  第二起事件是在本周一爆出的,

意大利裁判协会主席古索尼在做客《足球政治》的访谈节目中承认曾经有一家俱乐部曾经试图通过他来指定裁判执法特定的比赛,但古索尼没有透露这家俱乐部的名称,他同时承认,“大部分俱乐部都没有与我有过接触”。

  第三起事件就是罗西的事件,罗西的事件发生在一年以前,而目前影响意甲比赛公正性的仍然是裁判——从那不勒斯与利沃诺赛前的裁判名单泄露,到古索尼的谈话,都证明了仍然有人希望利用裁判来操纵比赛,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通过裁判来操纵比赛是成本最低的,只需要两到三个人的通话就可以搞定一场比赛,何乐而不为呢?

  为什么仍然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能说莫吉阴影不散,他的行为还在影响着某些俱乐部的领导人。有些人依然希望用非法的手段来获得比赛的胜利,只能说莫吉曾经的行为曾长期出现在意大利足坛,而电话门事件的判决不论是处罚力度还是追查范围都过低,这也是“比赛被非比赛因素影响”事件依然发生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