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弱旅英主帅打压麻痹情绪 兰帕德复出维拉强人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3: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二,英格兰在阿森纳科尔尼训练基地开始了对未来两场欧洲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等到周末主场迎战爱沙尼亚的比赛后,球队就要转移到曼彻斯特近郊的一家中学去准备下周三做客俄罗斯的生死战。的确,科尔尼基地里不是没有人造草皮,但全英国居然只有托马斯·霍尔福德天主教公学的人造草皮跟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那块最为近似,而校方也已经保证会确保英格兰巨星们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安心训练,惟一交换条件就是球员们的签名。

  “人造草皮的安全性没有问题,现在的新产品不会划伤球员皮肤”,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日前对英格兰提出警告,卡灵顿训练基地也有两块世界上最先进的人造草皮,但与俄罗斯人所使用的那块相去甚远,“人造草皮的麻烦在于皮球砸在地上的反弹以及皮球滚动速度都与真草皮有所不同,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俄罗斯的球员要比英格兰更熟悉那块场地,这可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应付的问题。”

  不过在麦克拉伦看来,在人造草皮上比赛并不是问题,至少眼前还不是———本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克拉伦呼吁舆论不要过分关注下周三才举行的做客俄罗斯的比赛,而要求手下球员首先在本周六迎战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全力以赴。“我知道我们现在的出线形势很不错,但我还是要求球员和教练组‘忘掉俄罗斯’,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到周末比赛中。”

  为了进一步预防球队出现麻痹大意的情绪,麦克拉伦还举出了整整一年前英格兰在老特拉福德被马其顿0比0逼平的例子。“这一次我们可不能再犯12个月前的错误,那一次我们付出的代价是宝贵的两分”,麦克拉伦继续表示,“我记得上个月俄罗斯来温布利挑战我们之前就是对阵马其顿,当时他们的主教练希丁克就要求他的球员关注马其顿而不是英格兰,现在我也告诉我的球员,不许谈论有关俄罗斯的话题,等到周末对阵爱沙尼亚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再来关注俄罗斯也不迟。况且爱沙尼亚在换了一位主教练之后进步相当明显,他们轻松战胜了安道尔,逼平了马其顿,还只以0比2输给克罗地亚,上一次我们跟他们交手时,他们就顽强抵抗到了最后一刻,就凭这一点,我们也应该尊重他们。”

  当然,麦克拉伦呼吁重视爱沙尼亚也不完全是“面子功夫”。球队在周二训练的分组对抗中,除了因伤缺席的赫斯基之外,出战了前两场比赛的绝大部分主力都进入主力一边,但这肯定不意味着周末的出场阵容没有什么变动。首先,麦克拉伦就要在鲁尼和克劳奇之间作出选择———虽然刚刚伤愈的“金童”第一时间回归主力阵容没有太多争议,但前两场头号射手欧文在有高大队友支持的情况下大放异彩的事实也不容忽视,何况欧文自身的健康状况就需要进一步观察。

  而在中场,考虑到切尔西副队长兰帕德的伤愈复出,麦克拉伦同样要犹豫是否应该拆散巴里和杰拉德这对令人眼前一亮的组合,因为现在就拿下巴里无疑是对维拉队长信心的巨大打击。不过来自媒体的建议是,麦卡伦不妨在对爱沙尼亚时派出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进攻威力更大的中场组合(当初英格兰做客塔林3比0大胜时就是这样的配置),而在下周三的莫斯科变阵433,在中场同时派出杰拉德、兰帕德和巴里。至少令麦克拉伦感到欣慰的是,巴里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承认队内位置竞争激烈,可见已经作好了退居二线的思想准备。

  另一方面,英格兰防线在整个欧洲杯

预选赛阶段只在萨格勒布被克罗地亚打进两球,而且近期又没有什么大的伤病,但在本周末的比赛中还是不排除“雪藏”若干主力的可能,因为像特里、里奥·费迪南德、阿·科尔这样的球员都有黄牌在身,再吃一黄就要停赛缺席下周三对俄罗斯的生死大战,尤其是不久前刚刚接受过颧骨手术的特里,更是有理由休息一场。“这些问题都需要进一步的考量”,对此麦克拉伦在周三表示,“我会根据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在周五作出最后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