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尔顿强扣郑智有据可依 两因素致使足协全面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如果按照2005年之前的球员转会规定,查尔顿俱乐部找不到任何不放郑智归队的根据。因为当时的规定明确写着球员即使代表国家队比赛场次已满5场,但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这类比赛时,俱乐部仍要无条件放人。  

  但在2005年之后,为了解决俱乐部和国家队,特别是非欧洲的国家队之间调人的纠纷,国际足联推出了全新的规定。国际足联规定了官方比赛日,各大洲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洲际杯的预选赛都要安排在国际足联的官方比赛日里面。新章程附件一第一条第一款里规定,俱乐部只有对那些列入到了国际足联比赛日里面的国家队比赛才必须无条件放人。  

  查尔顿俱乐部正是援引国际足联的这一新规则才拒绝了中国足协要求郑智回归的要求。中国足协此前也是依据这一章程的规定在比赛日的15天之前向查尔顿等5家俱乐部发了征调人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上是写明了比赛日期与对手的,不可能出现一些媒体所说的查尔顿是误以为调郑智等人打

澳大利亚的友谊比赛才拒绝放人的现象。正因为中国队的两场比赛都不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查尔顿等俱乐部才有了不放人的理由。  

  但此事并非毫无挽回,在国际足联转会规则同一款里还规定了俱乐部也必须对国际足联执委会特别规定的比赛放人。以

世界杯
预选赛
资格赛这样的比赛,中国队同样也有理由要求国际足联的帮助。国际足联规定如果俱乐部不放人,属下足协可以在比赛日至少5天前向国际足联要求帮助。不过仍然有两个因素对中国队不利。其一是赛程的选择上,亚足联在决定资格赛赛程之时,只是模糊地决定要在10月28日之前结束比赛,具体赛程由属下成员国自行协商确定。在10月份的13日与17日正是两个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但中国队却没有选择这两天中的任何一天,这也给了球员所在俱乐部以口实。中国队两场比赛都没有选择国际足联比赛日,白白地为自己增添了麻烦。  

  另一个因素是对手缅甸队实力不强,这也成为中国队难以强行征调几名海外球员理由。而且因为这样的比赛惊动国际足联,国际足联更多可能是会协调,对于中国足协的国际形象并不是一个正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