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选的皮耶罗竟成意大利训练营主角 主席:这不是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8:3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科维尔恰诺国家队集训地经常出现喧宾夺主的情况:缺席的球员成为主要话题,前来报到的球员反而成为配角。在托蒂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前,罗马队长是人们议论的中心,而这次对格鲁吉亚的欧洲杯预选死赛前,皮耶罗取代了托蒂的位置,他落选国家队的原因及其意义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他够格就能回来”

  本周二,足协主席阿贝特公开表态说:“因为皮耶罗对国家队和尤文图斯的巨大贡献,意大利足球应该感谢他,一次落选对他的球员生涯无足轻重。这是多纳多尼在完全自主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足协信任教练的选择。皮耶罗过去也曾落选国家队,他的痛苦可以理解,但这不是最后的决裂。我事先得到国家队名单,但这是教练完全自主的选择。”

  对意大利足坛头号人物的支持,多纳多尼表示满意。周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教练回应说:“我很高兴听到主席说这样的话。放弃任何球员都是困难的事情,不仅仅是放弃皮耶罗。但国家队教练必须让个别球员留在家里,让他们上替补席或看台是一个更艰难的任务。只要皮耶罗水平够格就可以回来,当然,他要像其他球员一样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与皮耶罗一同被排除在国家队外的还有因扎吉,此前托蒂和内斯塔宣布退出国家队,多纳多尼的国家队似乎正进行大换血。对此多纳多尼的回答模棱两可:“33岁的球员比27岁的球员做某些事时更容易疲劳。每个球员都会认为自己是重要的,但大家都会有年龄问题。我也经过类似的情况,我当时以为自己还在巅峰,但实际上不是。无论如何,我的选择是技术性的,不是个人的。我们国家队不会变得贫困,想想托尼、布冯、皮尔洛和加图索是多么出色。”

  多帅不担心后防

  为了欧洲杯小组出线,意大利必须打败格鲁吉亚。一般认为多纳多尼会在锋线打三叉戟,托尼中锋,亚昆塔和迪纳塔莱为边锋。但亚昆塔在对

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膝盖受伤,周二没有随队训练,能否上场成为疑问。多纳多尼说:“亚昆塔希望参赛,后面48小时将是决定性的。亚昆塔是多面手,我过去也有这样能力。我认为善于踢多个位置是个积极的因素。”

  

AC米兰前锋吉拉迪诺打破球荒,多纳多尼表示欣慰:“吉拉迪诺是个轰炸机,我没有忘记他过去的进球。我现在为他高兴,如果他继续像周日晚那样踢球,重返国家队没有问题。”

  卡纳瓦罗本场比赛因累计黄牌停赛,但多纳多尼对国家队防线并不担心。他说:“巴尔扎利和博内拉参加过

世界杯,现在我们更有基耶利尼、甘贝里尼和克里斯奇托。我没有选择的困难,当然大家都想要马尔蒂尼和巴雷西。我们不乏高水平的年轻球员,重要的是让他们上场,通过比赛积累经验。”

  意大利中场佩罗塔因伤缺阵,佛罗伦萨中场新秀蒙托利沃第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拉齐奥中场毛里则是重返国家队。蒙托利沃显得特别激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多纳多尼的电话让我意外,让我双重的喜悦。我的梦想是成为国家队8号,但愿可以很快实现这个梦想。在过去两年里,我在俱乐部成长,首先感谢我自己,其次感谢普兰德利教练,特别是利维拉尼,他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

  毛里则说:“我对这次入选感到高兴。虽然在上赛季末和这个赛季初我有许多伤病,但还是受到国家队教练的重视。现在我以良好的状态重归国家队,我们要在热那亚取胜。在更衣室里大家也谈皮耶罗,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教练的选择应该尊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