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媒评价腾卡特加盟切尔西:阿布总算搞到一个巴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没搞到小罗,终于搞到个滕卡特,总算也是个巴萨人,”这是英国媒体9日对滕卡特加盟切尔西一事的最新评论。在此事喧嚣了一个周末后,原东家阿贾克斯同意放手,剩下的只有滕卡特个人在蓝狮的工资待遇等细节问题。有意思的是,刚下课的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曾在诺坎普担当副手数载。

  阿贾克斯8日晚的公告说:“我们已经和切尔西达成滕卡特立即转会的协议。在被切尔西邀约后,滕卡特上周要求阿贾克斯管理层允许他和这家英超俱乐部谈判。在经过内部商讨后,阿贾克斯同意了他的要求。现在,问题只是滕卡特和切尔西的谈判了,我们认为这不会花太长时间。”

  阿贾克斯放人着实痛快!在滕卡特执教下他们欧战接连出局,现在不仅不用掏腰包付分手金,还能赚到切尔西大约100万英镑的赎身费,真是何乐而不为。阿贾克斯心仪的接管对象是荷兰国家队主帅巴斯滕,不过荷兰足协已经否认了让巴斯滕兼职的可能,阿贾克斯预备队教练科斯特将暂行带队到赛季末。

  据悉,滕卡特在切尔西的合同长度为三年,年薪达到200万英镑。此前,阿布身边已经有了不抛头露面、但在老板耳根边说话很管用的荷兰超级球探德菲瑟,以及出自埃因霍温的体育总监阿内森。据说滕卡特正是阿内森向阿布极力保荐的,而滕卡特的加盟,也让希丁克接踵而至的猜想进一步发酵。不过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立即严正声明:“希丁克喜欢俄罗斯,这里有很多天才供他挖掘培养,我们双方都很希望继续合作,现在只差一纸合同而已,我们现在就可以握手签约!”

  但希丁克的流言方歇,现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在斯坦福桥和滕卡特会合的绯闻又开始传播。荷兰帮的势力范围越来越大,显然也让现任主帅格兰特和超级经纪人扎哈维为首的犹太帮感到了一种威胁。

  格兰特已经明确表示,滕卡特只是他的下属,双方之间的地位尊卑毋庸置疑。以色列人说:“我以前就和滕卡特会过面,他认识他多年了。我知道他在巴塞罗那的成就,他的执教记录很不错。我们正在改善切尔西的训练方法,而我喜欢滕卡特的的足球方法。是我来决定球队的踢法,然后再寻找合适的人。我执教时一直喜欢有两个副帅,但他们都只给我意见,最后决定权在我。”

  而滕卡特的经纪人朗斯透露,滕卡特已经会见过自己的顶头上司。朗斯说:“他俩已经会谈过了,他们的战术思路完全在一个波长上。切尔西邀请滕卡特谈一下他的战术思路,而你看看他在巴塞罗那和阿贾克斯的执教就知道他喜欢打漂亮足球。”

  如果说格兰特对滕卡特加盟的感情复杂,那荷兰人在英超的一些故雨新知则对他非常欢迎。目前在

利物浦的阿贾克斯旧将巴贝尔就说:“滕卡特总是提醒我是荷兰速度最快的球员,应该利用我自己的速度。以前我在边路老喜欢内切,他对此非常愤怒,但他的方法确实改变了我,打开了我的视野,我成了一个更好的球员。”前查尔顿中场、被滕卡特签到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也称赞荷兰人的攻击足球,认为阿布总算找到了合适的教练。

  滕卡特的到来也意味着同为副帅的克拉克很可能去职。苏格兰人本就是拉涅利和穆里尼奥两朝元老,但却与新帅格兰特不交一语。尽管格兰特表示他需要一本土一老外双副帅机制,但克拉克去意已决。队长特里在穆帅走时都没有出面挽留,这次却慰留克拉克,“他对切尔西充满激情,他的话总是出自内心,希望能留下他……”媒体猜测,克拉克若执意走人,前利物浦名宿麦卡利斯特可能会接任。

  此前,蓝狮旧将、意大利国青队双主帅之一的佐拉已经拒绝了回斯坦福桥的邀请,这意味着格兰特在得到滕卡特后,还需要延揽一个门将教练、一个体能教练和一个球探,才能填补葡萄牙帮出走后留下的空缺。

  据悉,格兰特可能会邀请以色列国防军的战斗体能总监莫雅尔来斯坦福桥当体能教练,此人曾当过反恐特种部队的头头,还给迈克尔·杰克逊和麦当娜当过

保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