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媒体欣喜拜仁联盟杯抽中上签 对手竟是昔日欧冠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欧洲联盟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周二(10月9日)中午在瑞士尼翁进行,作为F组种子队的拜仁将遭遇英超球队博尔顿、葡超球队布拉加,1991年冠军杯得主贝尔格莱德红星及希腊的阿里斯队,其他几支德甲球队,纽伦堡将遭遇英超劲旅埃弗顿,汉堡和勒沃库森则与两支瑞士球队狭路相逢。德国媒体对抽签结果的普遍评价是:“拜仁抽得上签,但其它球队命运一般。”

  在联赛中拜仁顺风顺水,上周日3比0击败纽伦堡后,领先优势已扩大到5分。只有1998-99赛季的拜仁在9轮后曾经得到了25分,比现在的拜仁积分高2分,但现在的这支拜仁的出色攻击力与顽强的防守也是那支拜仁望尘莫及的,新拜仁只丢了3球,在9轮后就已取得22个净胜球,创造了德甲纪录,以至于德国媒体都在猜测,“会不会过了冬歇期,拜仁的领先优势就无法被遏制了?”

  联赛中的佳绩让拜仁心气颇高,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说:“在联赛中我们是热门,在联盟杯也是,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打进决赛。”拜仁是1995-96赛季的联盟杯得主,从1997-98赛季开始拜仁连续参加了10届

冠军杯,直到本赛季再次参加联盟杯。与拜仁上次夺得联盟杯那个赛季的主客场淘汰赛的赛制相比,如今的联盟杯已有了很大变化:40支球队被分成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队分别打两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小组前三名晋级,这24支球队将和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第三名组成最后的32强,之后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最后的决赛一场定输赢,将于5月14日在曼彻斯特进行。

  10月25日,拜仁将先在客场挑战欧战老对手红星,两队都曾是冠军杯得主。1979-80赛季联盟杯1/8决赛两队就曾狭路相逢,结果拜仁主场2比0胜,客场2比3负,淘汰了对手。两队最后一次交锋是在1990-91赛季冠军杯半决赛,拜仁主场1比2负,客场2比2——最后一分钟的乌龙球令拜仁出局。红星俱乐部主席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很高兴对阵拜仁,这让人想起了我们1991年的辉煌。拜仁是小组最大热门,但我相信我们会在主场打一场好比赛。”

  两周后拜仁将迎来作客安联竞技场的博尔顿,希帅将博尔顿和红星视为小组中两个最强劲对手。博尔顿的法国射手阿内尔卡对于与拜仁的比赛很期待,“我很想去那里用一场胜利颠覆足球世界,那将使博尔顿成为欧洲足球版图上的新兴力量。我多次去过慕尼黑老的奥林匹克球场作赛,那儿的气氛真是令人惊讶。我还没去过他们新的安联竞技场比赛。”2000年,正是阿内尔卡半决赛的两球淘汰拜仁,

皇马闯进决赛并夺杯。阿内尔卡表示拜仁有不少好球员,对于博尔顿是很大的威胁,他尤其称赞了自己的法国队队友里贝里。

  总经理赫内斯则对葡超球队布拉加非常重视,“与布拉加对抗,我们又将迎来一个葡萄牙对手,从与贝莱嫩塞斯的比赛(此前第1轮)来看,这不会是轻松的比赛。”对于出线前景,拜仁高层还是满怀信心,赫内斯说:“每个组有3个出线名额,我不能想象我们不能出线的结果。但我们必须非常警惕。”

  与拜仁一样作为种子队的勒沃库森遭遇了布拉格斯巴达等对手,体育主管沃勒尔说:“我们抽到了一个相对困难的小组,但我们的目标非常清楚:打进下一轮。”

  抽签结束后,德国媒体大谈德英球队的对抗,除了拜仁要遭遇博尔顿,纽伦堡也要遭遇英超的埃弗顿,埃弗顿阵中有德国替补门将韦塞尔斯,这组中还有荷甲劲旅阿尔克马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