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盛评论员苏东:郑智是查尔顿中场大脑 董方卓该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4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欧洲赛场联赛烽火连天,人们的注意力从联赛到冠军联赛,从英超到意甲,应接不暇。现在天气开始逐渐转凉,俱乐部也开始储备“冬季军粮”。根据以往经验,从9月底,各个球队开始评估夏天购买球员的价值和作用。

  英超各个球队里面,最成功的当属曼城了。埃里克森入主之后,一口气买了8名球员,他们都没有英超的经历,但迅速地能融合到一起,不得不说这位教练的能力实在出色。且不说他们30年来现在最好的排名,很多曼城球迷甚至开始期望他们能挤入前四,参加欧冠比赛。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下去,谁能说不可能呢?同时,我们不得不再提起孙继海,他在曼城可谓是老臣子,5年里已经逐渐成为该队的“老大哥”,但现在却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即使在杯赛中能成为主力,但毕竟他更想打的比赛是联赛。中后场“万金油”的他如果还想在联赛中证明自己,必须在冬季转会期间考虑自己的走向。

  估计董方卓冬天应该离开

曼联了。赛季初,弗格森留下小董就是为了加强前锋的厚度,但从亚洲到英伦,他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并没有抓住机会说服球迷和教练。在联赛杯输球之后,小董基本上没有了比赛的舞台,弗格森也怒火中烧,声称除了伊格斯、辛普森等人,其他人都应该被租借出去,甚至球迷都在网站中开始直接炮轰董方卓。这样的境况对于他非常不利,这样还不如到其他联赛找回状态。

  郑智算是最成功了,即使他在比孙继海和董方卓低一个级别的联赛中踢球,但谁都不能否认ZZ是中国在英伦最成功的球员。连续的进球、助攻,让他俨然已经成了查尔顿的中场大脑。英格兰冠军联赛的拼抢和争夺要比英超还激烈,可能技术含量不高,但对于球员身体要求极高,如果他能帮助查尔顿在下个赛季重返英超,他在该队的位置和地位就不可动摇了。

  打了一个多月的联赛,基本上都看到了各个俱乐部的转会效应。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开始涌进英格兰,对于中国球员的冲击力越来越大。老实说,孙继海、董方卓的英超前途令人担忧,尤其是小董,应该赶快找到能参加比赛的东家。仅是穿着曼联的衣服对于他的足球前途毫无益处,他更需要的是比赛和状态。

  苏东

  著名足球解说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