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名帅将创助教最高薪纪录 昔日弟子警告切尔西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阿贾克斯在本周一宣布,他们已经批准了主教练滕卡特的辞职申请。此举意味着滕卡特很可能如媒体此前所猜测的那样,即将前往切尔西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格兰特。对于现年52岁的滕卡特来说,这是他在执教生涯中面临的一次重大挑战。

  此前曾经出现切尔西有意用滕卡特取代格兰特的说法,然而俱乐部目前强调格兰特的主教练地位不会受到动摇,滕卡特将与另一名助理教练克拉克一起成为格兰特的助手。对于资历超过格兰特和克拉克的滕卡特来说,这或许是一种会让他感到有些尴尬的安排,但与此同时,他有可能会在金钱上获得巨大补偿。根据《镜报》的报道,滕卡特向切尔西开出了年薪400万英镑的要求。如果这一要求被接受,那么滕卡特将成为足球历史上薪水最高的一名助理教练。

  还有多家英国媒体指出,滕卡特最吸引切尔西的地方,是他曾经在巴塞罗那担任过里杰卡尔德的助手,并且在日常训练中给予小罗、埃托奥等巨星以很多帮助。切尔西本次重金招募滕卡特的举动,也被认为是将在未来邀请里杰卡尔德出任主教练的前兆。因此对于帅位并不稳固的格兰特来说,滕卡特的到来足以令他感到芒刺在背。

  感到压力的或许还不只是格兰特,作为滕卡特昔日在阿贾克斯的弟子,

利物浦前锋巴贝尔已经开始向切尔西球员发出警告,表示他们未来将在滕卡特手下接受最为严格的训练:“他是一名要求非常严格的教练,说实在的,有时他会让人感到很讨厌,总是要求我进行一些非常枯燥的训练。当我自作主张地完成一些动作之后,立即会遭到来自他的斥责。”

  虽然训练十分刻苦,但巴贝尔并没有因此记恨滕卡特,因为事实证明这些训练方式行之有效,为他带来了显著的进步。巴贝尔认为切尔西球员也会在滕卡特的训练下变得更为强大:“他的训练方法令我眼界大开,并且很快就在赛场上产生出积极的效果。我相信他也能在切尔西取得成功,对于球员来说,今后恐怕需要接受更为刻苦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